晴時多雲

【台北】樹林車站 低房價吸首購成交年增近1倍

2021/09/04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樹林車站到台北車站約20分鐘車程,是樹林主要大眾通勤工具。



樹林除了有樹林車站外,在台鐵捷運化後,又新增了南樹林站,讓通勤更加便利,由於發展早,樹林車站前後站各發展成成熟商圈,商業機能發達,由於房價相較板橋、新莊地區便宜,吸引不少區外客購買,也因捷運萬大線通車在即,加上新建案增多,新案價格已達4字頭。

以樹林車站為中心,可分為前後站商圈,前站商圈以鎮前街、博愛街為主要幹道,區內有博愛街早市和夜市、秀泰百貨廣場、樹林藝文中心,前站有部分路段屬板橋區門牌,還有三大公園環繞,包含崑崙、溪北和溪洲公園。後站則以中山路為核心,也是最熱鬧的路段,各式連鎖商家、銀行都在中山路,大安路還有家樂福賣場,前後站各有其優勢。

食衣住行齊備 商圈成熟

樹林目前還沒有捷運路線,未來預計有捷運萬大線二期會經過此區,現階段通勤族可在樹林車站搭乘火車,約20分鐘可到台北車站,公車可在中山路、鎮前街、復興路或大安路搭乘,班次路線眾多,開車可上國道3號、台65線通往各地,採買則有博愛街傳統市場、樹林夜市、家樂福等,區內國中小學眾多,學區完整,相當適合自住族群。
目前區內新建案有位在大安路的「金站」新成屋,規劃47~50坪、3+1房,距離車站僅5百多公尺;樹林國小附近有成屋案「鼎越威鎮」,規劃45~75坪、3~4房,每坪開價42~46萬元;成屋案還有「雍景旺府」,規劃1、2房和4房產品,基地鄰近樹林完全中學,每坪開價39~41萬元。板橋門牌的「忠順樂富」,基地位在滿平路84巷,位在千坪溪州公園第一排,目前主推37坪3房,每坪開價42~45萬。

秀泰百貨有影城、連鎖餐廳,提供在地居民逛街去處。樹林區公所等公家機關,未來將整合成新的行政園區。

新案開價站穩4字頭 銷售速度快

信義房屋樹林站前店業務主任林燕飛表示,樹林發展以車站為中心向外擴散,房價也以此趨勢往外遞減,以中古市場來說,越靠近車站的價格越高;前站大多是公寓和透天產品,公寓近車站的2、3樓,每坪在25~28萬,4、5樓每坪20~23萬,透天地坪約20多坪,總價約2千萬左右。
大樓則多位在板橋門牌的金門街,屋齡25~26年的大樓每坪30~33萬,10年內大樓每坪35~38萬,指標社區有麗馳系列社區,共推6期,2~4房都有,每坪在32~38萬元;青木賞系列也推了3期建案,價格在35~38萬,另有「公園大賞」近崑崙公園,「江山美人」近秀泰百貨,都是站前生活圈內指名度高的社區。

近車站價格越高 總價650萬起買兩房

後站部分,林燕飛說,後站公寓2、3樓每坪27~28萬,最高可到30萬,中古大樓每坪30~35萬元,後站指標社區為米蘭系列,每坪在42~43萬。
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少地區成交量下滑,但樹林區的交易量卻絲毫不受影響,7月跟6月相比更成長3成,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是成長近9成,未來樹林公家機關將進行整合重建,預計新行政園區在2026年完工,而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工程也預計2028年底完工,樹林預計有3個站點貫穿,捷運通車前話題,以及自住買盤出籠,讓樹林房市依舊相當熱絡。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樹林站前店業務主任 林燕飛


樹林車站週邊生活機能成熟,不論是採買、就學、通勤都相當便利,房市交易主要以在地客為主,因鄰近板橋地區,且房價相對便宜,也吸引不少板橋客群,總價預算來說,在樹林想買2房中古大樓,總價在650~850萬不含車位,3房大樓約900~1100萬不含車位,推薦可挑選秀泰百貨周邊,或是公園綠帶附近,小環境較好。


小提醒

樹林目前還沒有捷運站經過,主要以火車和公車為主,未來有捷運萬大線二期規劃;部分社區量體大,轉手率高,近期不少屋主賠售轉手,建議購屋族要多留意量體過大的社區,以免房價波動過大,日後轉售也較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