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觀建築美學夯 高雄建商品牌加分

2021/09/06 13:12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蔚為風潮,居富開發以城市建築美學為導向,從外觀設計讓天際線更富美感,對企業品牌形象帶來加分效果。(圖:居富開發提供)

高雄上千家建商,在每年推案近萬戶的市場上激烈競爭,如何爭取到消費者注意目光,建築外觀展現獨有特色,成為立足市場的一大利器。在市府推動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趨勢下,居富開發即從景觀陽台外觀的色系、格柵搭配,同時運用材質特性,建築立面形成更豐富的光影變化,也讓城市天際線優美化,因此經常獲得綠建築大獎、園冶獎、城市工程品質金獎等獎項肯定,也對企業品牌形象帶來加分效果。

自從高雄市政府開始推動高雄厝獎勵法規,並以垂直綠化的景觀陽台為一大設計重點,加上容積獎勵值可達12.5%,成為近年來高雄建商推案競相採用的建築規劃潮流,從外觀設計到景觀陽台的綠化植栽安排,也考驗業者設計功力與消費者接受度。

居富開發在2017年完工的左營立大路「植見築」換屋大樓案,運用景觀陽台錯層堆疊安排,結合垂直綠化,形塑區域地標美感建築,也奠定該公司「見築」系列的建築美學根基與意象,打響居富品牌建商高知名度。(圖:居富開發提供)

居富開發副總經理黃証彥指出,高雄厝法規是迎合國際綠建築潮流的新穎且多贏的好作法,從建築美學角度出發,透過建築立面外觀的設計彈性,讓外觀表情豐富化,也對都市整體景觀與天際線,帶來更多美感,成為高雄邁向國際城市的有利推手。

黃証彥說,公司為營造優質品牌形象,從2009年即以「見築」系列推案,2017年於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立大路旁,推出的「植見築」換屋大樓案,當時考量想要形塑出一棟別具外觀美學與精緻質感的建築作品,因此延請台南知名大磊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並採取高雄厝設計,將景觀陽台搭配格柵,且運用活潑色系格柵烤漆,透過陽台植栽綠美化,並導入魚菜共生理念,展現更富於人性與居家溫馨氣氛,該案也獲得綠建築大獎肯定。

同時公司經營理念以「生活傳達師」為圭臬,將生活空間的延伸與規劃,同時建築與藝術的結合與體現,經由空間結構,將不同建材與介面,安排立體線條比例對稱,或是呈現規律性的視覺,或凸顯立面錯層堆疊的幾何美感。

黃証彥表示,外觀材質處理的方式,也會形成立面光影變化趣味,包括格柵陽極處理後,或是鋁件、不鏽鋼烤漆,也能讓建築外觀在早上、中午、下午到黃昏,隨光線反射,讓建築物表情也能呈現更多變臉效果,從最基本的建築設計,即納入日後生活品味的營造情境,應更利於吸引消費者青睞與營造口碑,中長期也是企業品牌形象的加分利器。

目前居富開發在鄰近一心凱旋商圈的憲德街旁,新推出「勤見築」結構體大樓案,採26~53坪的2~4房設計,規劃樓高15層共86戶,訴求鄰近205計畫與公園預定地的地段和賞景優勢,並以高雄厝景觀陽台安排,展現綠建築設計內涵,運用三面採光與防霾紗窗,在疫情時代有利提高居住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