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這處老屋8年炒6次 炒到總價翻1倍

2021/09/09 08:47文/記者張瀞勻

「大境豐藝」甫成屋今年就見轉手一致獲利,其中3樓戶持有1年多轉手大賺282萬元。(圖/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提供)

實價揭露顯示,台中房市夯,出現新舊住宅一致走強獲利狀態,一為多有知名餐廳、糕餅店面進駐的台中單元三重劃區永春東七路,路段上最高樓層新案「大境豐藝」,甫成屋今年就見轉手一致獲利,其中3樓戶持有1年多轉手大賺282萬元,另外,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大明路商圈一處巷弄公寓在8年內轉手6次,最新總價是第一手的1倍。

由實價資訊發現,「大境豐藝」今年5月交易的3樓戶,以1910萬元成交,讓持有僅一年多的賣方賺了282萬元;6月成交9樓戶,賣在2300萬元也讓買了一年半的前一手獲利227萬元,而此筆9樓戶交易單價為40.7萬元,攀上4字頭。

至於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大明路商圈一處巷弄公寓1樓,屋齡已達40年,自2013年起到今年5月,揭露了6次轉手紀錄,僅第一次轉手小賠15萬元,歷經近8年的時間,價值增幅近1倍,以2019年11月轉手的獲利最多,來到90萬元,也是前一手持有時間最短的一次,只1個月就賣出,而今年5月的成交價也讓去年1月買入的賣方賺了81.8萬元,可說名符其實的買到賺到的金雞母。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大境豐藝」位永春東七路、向上路三段口,鄰近知名蛋黃酥店不二糕餅,規劃地上24樓,為該路段的最高樓層住宅社區指標,戶數為96戶,目前平均單價逼近4字頭,也為區域新屋行情,所屬單元三重劃區,緊鄰黎明商圈舊市區,也與公益路飲食商圈近,亦有綠地、交通、生活採買機能兼具,身價相當抗跌。

陳炳辰說明,該區塊周邊有如陸府、開富力建設的別墅,也有舊大樓社區,而像「大境豐藝」這類新屋賣相好,總價又沒有透天那麼高的物件,更能脫穎而出,且預售時期的單價低於36萬元的水位,在該處新案林立、宜居氛圍下亦相對平實,一樓有銀行進駐又顯與金庫為鄰,住在金庫上的好兆頭,增添買氣也讓社區有其增值空間。

至於大里區的老公寓轉手只有一次落漆,其餘皆連連獲利,陳炳辰認為該物件所位大明路商圈,生活機能健全,大明路與中興路二段亦能對外連結,四通八達,房價表現上老公寓行情在單坪15萬元,大樓則在20萬元,該物件屬於在巷弄內的老公寓一樓,房價逐步攀升至2字頭也還算是符合區域房價,至於依靠像中興大學學生租屋市場,出租投報率也可來到4%左右。

而屢見轉手卻能獲利,陳炳辰推測不排除為總價低好入手,若有出租的投報率也不錯,又或是可能有都更前兆等因素,不過其持有時間短,應都得課徵房地合一稅35~45%,粗估實際獲利也少了至少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