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雙園國小生活圈 文教氣息濃 新案上看7字頭

2021/09/1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雙園國小周邊文教氣息濃厚,住宅環境較單純。

萬華區雙園國小位在莒光路,是南萬華相對文教氣息較濃厚的生活圈,住家環境也較為單純,距離萬華車站、捷運龍山寺站不遠,生活機能成熟,區內以老公寓佔多數,近期新建案2房成交最高已達7字頭,其他新案價格也站穩6字頭行列。

以活圈以雙園國小為中心,東邊自中華路一段開始至和平西路,北邊鄰艋舺大道,南邊則到西藏路一帶,主幹道商業機能發達,商家眾多,採買有雙和、西園市場早晚市、超市,距離南機場夜市也不遠,區內有植物園、河濱公園、青年公園等萬坪綠帶公園環繞,學區也相當完整,周圍計有5座學校環繞,其中南海實驗幼稚園更是北市指明度頗高的幼兒園,生活機能相當不錯。

機能完善 5間學區環繞

交通部分,生活圈鄰進萬華車站、捷運龍山寺站,都可直達台北車站轉乘,主幹道公車班次眾多,開車可經由包括萬板、華中、光復、華翠、華江、中興等橋樑與新北市連結,也可經環河快速道路、水源快速道路或台65線到大台北各地。

最近的捷運站為龍山寺站,可往板橋或信義區。

萬華是台北市發展較早的行政區,老宅數量多,近年因都更改建熱潮,也讓此區新案增加不少,預售案「中正城閱.」,基地位在西藏路,鄰進南海實幼,產品規劃26、45坪,每坪開價78~89萬元。艋舺大道上的「國賓大理」,步行至捷運龍山寺站僅5分鐘,規劃22~84坪2~3房,每坪開價67~75萬。預售案還有「冠輝京品」,基地位在艋舺大道,規劃16、22坪小宅產品,訴求耐震係數0.324g,擁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候選。

新案開價站上7字頭 2~3房為主力

信義房屋萬華店店長胡德昱表示,雙園國小周邊文教氣息濃厚,學區完整,從附幼到高中都有,方便學童就學,其中,南海實驗幼稚園更是區內相當搶手的幼稚園,校園範圍遼闊,每年都吸引眾多家長報名抽籤。

主幹道公車路線眾多,可到大台北各區。龍山寺周邊商家眾多,也是美食集散區。

生活圈以老公寓和華廈產品佔多數,主幹道如莒光路的公寓,每坪行情在45~50萬元,華廈每坪約50~55萬元,知名的華廈社區有位在莒光路的「廣一萬通」,每坪在50~58萬元左右。區內也有不少屋齡較新的社區,像是「力麒御品」、「千曜學」、「德謙驛」、「國家首馥」、「麗芙花園」、「捷運哈佛」等,較遠一點的有「麗植園」、「榮耀君悅」,每坪行情在55~70萬元不等。

胡德昱表示,此區以小3房最搶手,首次換屋族群多,3房含車位總價約2000~2500萬,未來區內還有捷運萬大線規劃,距離生活圈最近的站為廈安站,將來通勤至大台北各區將更便利。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萬華店店長 胡德昱

雙園國小周邊住家環境較單純寧靜,距離熱鬧商圈又不遠,更適合自住族群選購,特別推薦莒光路附近物件,商業行為較少,住起來比較舒適。此區總價預算來看,2房含車位約在1500~1700萬元,3房含車位約2000~2500萬,近年區內房價也跟著上漲不少,尤其新建案變多,也多少帶動房價走揚。

 

小提醒

萬華發展較早,區內有不少廟宇,每年會有4~6場繞境活動,部分路段在繞境期間會較吵雜;靠近龍山寺商圈周邊,遊民較多,環境較複雜,另外區內老公寓產品多,購屋前要多留意屋況和管線問題,最好先預留一筆裝修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