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線東延段中工得標 10月動工

2016/07/20 08:01文/記者葉思含

從捷運象山站以東延伸的捷運信義線東延段由中工得標,將在今年10月底前動工。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天宣布,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的信義東延段CR580C區段標工程,由國內上市公司中華工程(股票代號2515)與日商大豐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共同投標,以48億2799萬6500元得標,將預定在今年10月底前開工,工期預計為6年。

信義東延線工程區域示意圖。(圖/中華工程提供)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在今年6月1日進行招標,由國內4大知名營造工程公司進行搶標,包括中華工程、大陸工程、皇昌營造及泛亞工程等一起競標,提出來金額分別從48億到50億元不等,最後由中工得標。

本次信義東延段捷運工程,將從松德路以東的象山站東端,沿信義路六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長約1.42公里,其中R03站的出入口A設於規劃中的信義區行政中心內、出入口C設於廣慈博愛園區之複合型大樓內,將結合城市山水意象,與在地自然景觀相互融合,呈現區域特色。

捷運效應光環不再 房價拉抬有限

至於捷運動工對房價之影響,住商不動產北市區經理錢思明表示,延宕多時的信義線東延段若能順利通車,將有助於信義路六段以東與目前信義計劃區一帶的連結,目前區域實價資料來看,公寓單價約在43~47萬沅之間,大樓約在55~70萬沅左右,不過因為到通車前至少還有6年的時間,加上大環境不好,房價不容易反應。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則透露,捷運效應對於房市的支撐力道已大不如前,像是今年松山線與信義線全線周邊實價資訊,相較通車時跌幅8~10%,而即便如豪宅林立、居住氛圍佳的象山站週邊,跌幅也達1成,再由象山站延伸至中坡南路與玉成公園,住宅產品屋況不一,老舊房型也參雜其中,要見拉抬區域房市可能不如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