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物料上漲吹向居家修繕 裝修成本年漲2成

2021/09/16 12:01文/記者朱語蕎

在原物料漲勢強勁的走勢下,目前裝修價已比去年增加接近2成,往年花費百萬元裝潢,現在得多付20萬元。(中信房屋提供)

建築成本因原物料、工資而提高,沒想到這波漲幅也吹向居家裝潢修繕,根據主計總處近期公布8月營造工程物價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達13.57%,今年以來漲勢顯著,其中金屬製品類前8月平均年增率達27.17%,電線電纜甚至來到32.55%,相關原物料的上漲也衝擊一般裝潢修繕市場,報價增幅較往年增加至少12成左右。

像是裝潢修繕常用的木做、水電及金屬用料,目前報價已比往年高出15%30%左右,工資成本則視人力規模而有520%左右的漲幅。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今年以來裝潢修繕市場報價已有數波調漲,每次雖以小幅調漲來反映成本,但在原物料漲勢強勁的走勢下,目前裝修價已比去年增加接近2成,也就是說往年花費百萬元就能做到的裝潢,現在得多付20萬元才能達成。

裝潢修繕成本上漲,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剛置產的屋,張漢超說,成本上漲,屋主得多出數萬元的成本,因此選擇涉及居家安全的水電項目先施做,其他裝潢以基本實用的方式來處理,這樣的方式雖然不見得能省下多少裝修總價,但分批裝修確實可以降低一時之間的資金壓力。

張漢超認為,民眾對於水電修繕價格調漲的感受度可能反而比居家修繕更為強烈,即使自己到大賣場購買原物料DIY修繕,也能感受到省下的超值感是越來越低據了解,一捆普通的電線材料一般只要1000元左右,但現在終端售價已直接拉到1500元以上,消費者想要省荷包,除了精打細算外,也要多多比較才不吃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