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HOT燒】買方出價要從5折談? Sway提789折原則

2016/07/20 14:46文/記者葉思含

究竟現在看屋要出價幾折談起?成為網友們熱議話題。

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討論現在買方出價要從幾折談起,認為近來網路風氣是從實價5折開始談,如果最後是實價左右價格成交究竟是賺還是虧呢?各網友意見說法不一,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應該1折起,房市專家Sway表示,實價登錄價格不斷下修,現在應該以實價登錄789折為原則出價。

房市專家Sway表示,現在應以實價登錄789折為原則出價。(圖/Sway提供)

 

現在要如何開價,網友說法眾說紛紜,有人認為6折有機會,有人表示5折是主流,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看法,表示5折出價不如買法拍屋較快,甚至有網友質疑:出5折讓你買的房子你要住?意味恐買到有問題的凶宅。

 

Sway表示,所謂實價登錄789折原則,就是重劃區房子7折出價、一般中古屋8折、A級地段有管理社區9折;若是一般新成屋產品應以8折出價,投資客拋售的量大區新成屋則為7折。

 

Sway認為,網友提出的5折出價容易達成,不過是開價5折,並非指實價5折。他指出,現在少有人會參考開價,多依據實價登錄價格出價,然而實價5折並非不可能成交,有可能房子有瑕疵或屋主個人因素跳樓大拍賣,只是機率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