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第2季買賣移轉季增幅創16年新高

2016/07/21 14:10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分析,房市交易量有從谷底復甦的跡象。

根據內政部買賣移轉棟數統計,今年第一季交易量呈現窒息後,第二季買賣移轉棟數推估約6.6萬棟,季增53%,幅度創下2000年以來的新高,信義房屋表示,短期內房市買氣確實從谷底復甦。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底受到房地合一干擾,不少買氣因而遞延觀望,不過央行解禁後民眾購屋信心增加,加上目前仍處於人口紅利的高峰,購屋買氣逐漸回流,帶動第二季的買賣移轉棟數回溫,雖還稱不上交易熱絡,但市場逐漸朝正常方向發展。

 

根據內政部與各都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買賣移轉棟數約6.6萬棟(6月的買賣移轉是由六都交易規模推估),不過今年第一季至第二季的移轉棟數,仍是2000年以來的同期新低,但曾敬德指出,若就近半年的移轉棟數來看,短期的修正谷底應該落於第一季,第二季房市已有回穩訊號。

 

他表示,由於第一季和第二季出現房市的反彈點,若單看上半年會顯得房市非常疲弱,但分成單季度來看,可發現房市已經有所變化,只是目前仍屬於反彈階段,還沒有波段回升跡象,去年以來急跌的房價,有可能朝向「以盤代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