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灣之鑰特貿三1.6萬坪基地開標 引民間投資上看500億

2021/09/28 14:53文/記者林耀文

特貿三1.6萬坪基地位置與範圍。(圖:高市府都發局提供)

攸關亞洲新灣區發展的特貿三公辦都更招商案今(28)日開標,南北基地三案都有廠商投標申請,並有投兩標以上的廠商,都發局揮出高雄大型公辦都更漂亮一擊全壘打,將兌現陳其邁市長亞灣5GAIoT創新園區政策首部曲,加計容積獎勵開發,吸引民間投資上看500億元,預計年底前可完成招商簽約。

高市府都發局長楊欽富指出,特貿三在市長力推5GAIoT產業政策支持下,市場反應熱絡,有機會引進民間投資超過350億元,創下高雄公辦都更新里程碑,但仍待後續相關行政程序完成,才能辦理簽約。

楊欽富說,特貿三是兌現5G AIoT產業轉型與創造就業優先場域,南北基地面積共1.6萬坪,是與國營事業台電公司首宗大型公辦都更招商案,投資規模以基準容積預估超過350億元,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若加計容積獎勵開發後,可能會突破500億元,需投資者整體評估未來市場機會。

本次招商由仲量聯行擔任總顧問,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特貿三是今年全台最大的公辦都更案,三塊基地總開發量體超過25萬坪,半數將作為產業與商業使用。這次南北基地三標的投標者包括全國性及高雄在地的大型廠商,顯示高雄市政府推動的5GAIOT產業園區計畫,已獲得市場的認同,並可望對高雄未來的產業與都市發展注入強大的成長動能。未來本案將陸續完成資格審查、綜合評審等行政作業,預計年底前可完成招商簽約,將可協助高雄市政府達到今年吸引民間投資超過100億元之目標。

楊欽富強調,特貿三為啟動亞灣5GAIoT創新園區關鍵之鑰,都發局評估市場胃納量、廠商投資風險、5GAIoT產業進駐以及公共服務等因素,重新劃分為三案同時招商,採取都更權利變換及調整住宅比重;再加上,行政院與經濟部5GAIoT產業計畫支持,共同形塑優質前瞻的投資環境,期盼公私協力,讓高雄經濟ㄧ起飛。

都發局說明,特貿三案尚需進行投標資格確認、綜合評選及議約等行政程序,在廉政平台運作下,讓投資者公平公正參與都更公共建設,全案預計今年底與評選優勝廠商完成簽約。

都發局表示,本案開發後市府與台電分回5G AIOT創新企業、青創基地或會展等產業樓地板空間,提供5G科技應用研發等產業鏈進駐使用。未來也可依市政需求轉換為公益社福設施(幼托日照等)、公共服務設施(城市設計展館、市民學苑等),達成服務市民優先、開發地利共享之效益;同時為兼顧企業安家,都發局也超前佈署亞灣智慧公宅,滿足企業員工及市民就業居住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