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業20年突撤離 壽司老店棄守民生社區

2021/09/29 14:24文/記者張瀞勻

「爭鮮」舊店址位於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目前以16萬元的月租金招租。(圖/取自Google街景)

日前傳出店面空置情況嚴重的民生社區商圈,近期呈現兩樣情,一方面接近當地圓環店面的空置情勢暫歇,包括先前藝人炸雞排店面歇業後已有新承租方進駐,而在民生社區活動中心旁空置數年的店面也有錶店承租,然而另一方面卻傳出於民生社區深耕20年的迴轉壽司「爭鮮」,從鄰近民生社區圓環店面搬遷至靠近光復北路一帶,營運數年在今年5月疫情嚴峻前進行內部整修,卻在近期已掛上招租廣告,現況已呈現退出民生社區陣地。

該「爭鮮」店址位於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目前以16萬元的月租金招租,店面坪數為37.77坪,換算下來單坪月租金是4236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單坪價位實屬合理,該處對面的餛飩店面亦傳單坪月租金逼近5500元,總月租金來到13萬元,整體民生社區在實價資訊中也以單坪4、5千元的租金價位最實租,且該壽司店資產雄厚,加上在當地生意好,選址路段周邊有住宅社區、商辦等客源,又位於公車站牌旁,營業也已數年,其內部在先前停業裝潢之際,亦確有動工跡象,情勢急轉直下恐不脫疫情影響。

陳炳辰說,該壽司店入主民生社區應有20餘年,遷址過3次,第一次入主的店面位在圓環旁平價服飾店面2樓,當時的時空背景外加是二樓店面,店租應只有數萬元,第二次遷址同樣鄰近圓環,乃三民路上的超市、站牌旁三角窗位置,店租可能也已來到10餘萬元,最後則落腳此次的民生東路、光復北路口,且裝潢也由明亮改為深色,較顯高雅。

陳炳辰分析,民生社區雖為知名宜居社區,但居民並不好消費太昂貴的店面,「爭鮮」的價位、飲食風格、家庭氣氛相當符合在地居民所需,客滿狀況屢見,除了疫情影響外,按其先前整修內部狀態,不無可能在於不可抗因素無法承租,或已另覓民生社區他處營運,在地民眾仍可抱以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