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昇餐廳「邀月兒」熄燈 房東火速12萬招租

2021/10/01 17:27文/記者張瀞勻

陳昇在民生社區富錦街上經營近10年的餐廳「邀月兒」近日停止營運。(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疫情影響實體餐飲店面營運,不少藝人經營餐飲副業也吹歇業風,陳昇在民生社區富錦街上經營近10年的餐廳「邀月兒」,才宣布於近日停止營運,原店面隨即以12萬元招租,52坪的店面換算單價為2308元,專家認為價格相當合理。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民生社區富錦街走綠蔭風格,氛圍寧靜,住宅多為公寓,因美式規劃而不顯老舊,還具備文青風格,迄今假日都還可見網美拍照打卡,近10年來廣開文青咖啡店,昇哥經營的餐廳也在當時進駐。

陳炳辰分析,民生社區店面租金行情落差大,以臨民生東路五段和圓環的價碼為高,大坪數店面約在單坪5000元上下,小坪數因好利用,符合市況價碼更高,不乏單坪萬元紀錄,再像外圍走的單價下修至單坪2000-4000元,投報率以目前的高房價狀況來說,還是能至少3%左右,若長期持有能來到5%也不意外,昇哥的餐廳因為面積大,換算單價合理,不過以富錦街三角窗,又有獨特裝潢的標準來看,租金還屬偏低,不脱有誠意價換有緣人的意味。

陳炳辰推測,如今餐飲店面營運困難,業者簽下五年或十年長約後不再續約並不意外,而該處鄰近多有同質性餐飲店面,不過亦顯度小月情勢,另外亦有像補習班、才藝班等,則不失為另一承租業種的可能性。

此外,陳炳辰說明,民生社區商圈近期呈現兩樣情,一方面接近當地圓環店面的長期空置店面傳好消息,已見錶店、玉店、手機店面等業種承租,卻也有如在地長期經營的旋轉壽司店退場,以及此次藝人開設的餐廳歇業,還是在於餐飲業現況就算內用也有人數、時間等限制,當地又本為住宅形態的商圈,營運績效難如過往下,黯然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