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皇翔砸77.58億元 攔胡買下台中七期商用地 創次高地價

2021/10/06 19:42文/記者朱語蕎、張瀞勻

皇翔以逾77億元,買下台中七期商用地,首度進軍台中市場。(戴德梁行提供)

台中房地產市況熱絡,讓北部建商也大舉搶進,皇翔建設今(6)日公告,取得台中惠國段182、186、186地號商用土地,面積2895.12坪,以總價77.5888億元購入,換算每坪268萬元,由於此塊為商業用地,將以商辦或飯店作規劃。

皇翔建設發言人游玉華表示,公司已在稍早公告訊息,這是皇翔首度進軍台中市場,因看好地段位置精華,決定斥資插旗,由於是公司首次來台中開發,會仔細評估,有可能規劃商辦或飯店使用。

被問到以高價買下土地,游玉華笑稱:「我們只是第二高」,據了解,此次皇翔以每坪268萬元買下七期土地,是台中近年第二高的土地交易金額,第一高價是興富發集團在去年以83.75億元標下台中大遠百旁土地,每坪單價達322.96萬元。

此次皇翔成交的土地位在市政北一路、惠來路二段,為第四種新市政專用區(新四)土地,原由戴德梁行負責標售,標售底價為每坪260萬元、總價75.28億元,最後由皇翔建設以每坪268萬元攔胡取得,溢價率約3%。

戴德梁行資本市場部協理賴一毅指出,該案宣布標售消息後,吸引20組投資人領標,從百貨業者到壽險業、房地產開發商皆有,而全案早於9月底進行撤標,由私下議價交易。

然而賴一毅也表示,這筆新四土地容積率650%,東北側臨30米市政北一路,臨路面寬達148米,西北側臨20米惠來路,臨路面寬約64米,不能作為住宅使用,僅能作飯店、商場、百貨及商辦等規劃,以目前台中七期市場狀況而言,以辦公室產品會是最佳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