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危老核准面積逾10萬坪 42年三德大飯店獲准拼轉型

2021/10/07 15:4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危老改建核准面積已逾10萬坪,最新一筆飯店改建為大同區的三德大飯店。

根據北市建管處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累計已經核准危老559件,核准危老的土地面積已經逾10萬坪,其中約有5%是老飯店核准危老改建,最新一件飯店參與改建的是承德路三段,42年的三德大飯店,今年9月才核准通過,個案也順利取得40%的容積獎勵。

先前台北市已經有10筆飯店通過危老改建,根據觀光旅館營運月報資料顯示,台北市6月三級管制期間,飯店住用率平均不到10%,疫情前的旺季北市平均的住用率可達75%,在國際觀光客少了千萬人次,以及疫情衝擊內需市場下,經營狀況相當嚴峻,有些老飯店面臨本身建築老舊缺乏競爭力問題,因此選擇危老改建、活化資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危老方案的確提供一個更快速的整合改建方案,還可爭取到高額的容積獎勵,有些危老案件甚至還已經順利推案預售,在台北市屋齡日漸老舊的同時,讓更多的老舊建物有改建重生的機會。根據目前北市建管處的資料顯示,目前已申請核准危老改建通過的有559件,今年底前可望挑戰600件。

曾敬德表示,除了單一法人不需整合的個案參與改建進度最快外,還看到一些巷弄的一般住家也開始申請改建,不過順利整合的個案通常基地面積都不大,有些則是產權不能太過複雜,若是市場上能夠參與改建的案子越來越多,也會增加周邊老鄰居參與改建的信心與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