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視消防救災 國雄建設總裁捐千萬排煙車

2021/10/07 18:20文/記者張瀞勻

國雄集團總裁許坤仲(右起)、國雄建設董事長許智翔捐贈總價值1,200萬的「排煙車」1輛及救災裝備1批,供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救災使用,台中市長盧秀燕(左2)親臨主持、台中市消防局曾局長(左1)代表受贈。

台中市國道4號在豐原、石岡、東勢計3.8公里的隧道即將完工通車,鑒於隧道內救災安全,國雄集團總裁許坤仲先生及國雄建設董事長許智翔,捐贈總價值1,200萬的「排煙車」1輛及救災裝備1批,供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救災使用,提升台中市救災能量、強化消防救災安全。

捐贈儀式於今(7日)在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前廣場舉行,由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親臨主持、消防局曾局長代表受贈,國雄集團許總裁、國雄建設許董事長及多位議員、市政顧問均到場共襄盛舉、共同見證,現場實際操作排煙車及各式裝備器材,模擬展演救災情境。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消防局曾局長任職以來,收到最貴的受贈即是這台價值1200萬以上的排煙消防車,價格已約計2.5台消防車,因城市日新月異不斷發展,隧道間萬一發生火災或車禍事故,其濃煙往往影響第一線救災任務,特別感謝國雄建設許總裁抛磚引玉,捐贈國雄號排煙車,可讓視線清楚並有效積極達到救援目標。

台中市消防局曾局長提及此排煙車具排煙、照明及水霧滅火降溫功能,具備正壓及負壓功能,最大力相當於中型颱風,可達到降溫效果,使消防人員易接近火點,搶救更安全、更有效率。

許坤仲致詞時提到聚餐的因緣際會,結合天時、地利、人和,在黃馨慧、陳政顯、陳成添、朱元宏、陳文政等6位議員促成,未來仍秉持公益不落人後,為台中市盡更多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