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砂屋、老房獲新生 天母7大案150億案量登場

2021/10/08 16:10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士林天母地區受惠於都更、危老政策獎勵助攻,近期推案量爆發。(圖/記者張瀞勻)

根據市調單位統計,台北市士林天母地區受惠於都更、危老政策獎勵助攻,近期推案量爆發,有7大案陸續登場,總銷規模150億元,尤其中山北路六段更是睽違6年推出新案,而在工料雙缺之下,預售案開價站上3位數,最高單價達135萬元。

近期天母地區新推案齊發,不少一線及上市櫃建商進駐推案,包括新美齊集團、大陸建設、聯上開發、力麒建設、桓邦桓鉅建設於天母推出新案,合計總銷金額逾150億元,其中又以力麒天母西路案案量50億元最大,其次為「聯上天母」30億元,而上市櫃建商新美齊(2442)繼「新美齊天母AIT案」由美國在台協會包棟做為員工宿舍後,再使館特區推出第二大案「新美齊心岳」,總銷金額28.5億元。

新聯陽實業副總經理闕山振指出,天母房市分為幾個區塊,包含:中山北路六段使館特區、中山北路七段以及芝山站近SOGO百貨的生活圈,過去推案多位於中山北路七段、芝山站周邊,而使館特區則是睽違6年再有新案推出。

此外,近期天母新推案皆有共同特色─都更危老案,除了老屋新生以外,也有海砂屋加入打掉重練行列,像是「聯上天母」及「沐山」過去為海砂屋社區,而「新美齊心岳」則是和「新美齊天母AIT案」來自同一家族之老屋合建。

闕山振分析,天母地區購屋族群有別於台北市他區,地域性相當強烈,磺溪以東是天母人所認同的生活圈,而在這區段內的房屋即便是中古屋也保持一定身價,像是「奧之細道」、「靜觀」及「仰哲」成交均價皆站上百萬元大關。

客群則以小換大、大換小或是舊換新的在地客為主力,其次則是有地緣性的士林、石牌榮總地區以及想卡位天母的自住買盤,而過去天母多以80坪以上新案為訴求,但在政策推動下,實施雨遮不計坪不計價後,加上總價帶合理化,因此近期新案多規劃40~60坪上下,像是「天母桓琚」規劃37、40、43坪,「聯上天母」45、54坪、「沐山」則是32~81坪。

而「新美齊心岳」為近期中山北路六段稀有新案,緊鄰「新美齊天母AIT案」員工宿舍,且距使館特區、美國學校約250~750公尺,基地423坪,三面臨路、零店面,規劃21、28、46、61、64坪,每坪開價120~135萬元,最低總價落在3000萬元以內,開案至今2個月,高樓層頗為順銷,銷況達7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