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來了!北市南港老宅年漲二成最強

2021/10/15 17:00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實價交易資料顯示,北市今年第3季屋齡30年以上老宅房價比起去年同期明顯上漲。(圖/中信房屋提供)

通膨所引發的房價上漲趨勢,短期內恐難以改變,根據中信房屋統計,北市第3季老宅房價,比去年同期平均成長了6.3%,其中以南港、萬華、大安等3區的房價漲幅最為顯著。

根據實價交易資料顯示,北市今年第3季屋齡30年以上老宅房價比起去年同期明顯上漲,全市12個行政區,除士林、大同區年增率微減之外,其餘各區均為正成長,南港、萬華與大安區老宅房價成長更是顯著,季增及年增均為全市之最。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北市老宅房價年增率達6.3%,其中南港、萬華和大安區的房價年增率突破2位數最高,分別是19.9%、14.5%及12.3%,大幅超越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2.63%。也就是說,南港去年總價834萬元的老宅,現在得花1000萬才能買得到。

他指出,以南港區而言,除了交通方便以及園區展館帶來人流,建案開發頗具商業效益,因此各家建商積極搶進,創造出的話題自然也不少,現有成屋當然也聯袂受惠,只是如果就老宅本身的價值而言,僅能依賴土地價值的成長來拉抬房價,也因此造成老宅房價雖居全市之冠,但同時也與低屋齡新屋價差較大的現象。

張漢超以現況來研判,認為通膨所引發的房價上漲趨勢,短期內恐難以改變,因此對於預算有限的族群來說,老宅房價雖漲,但漲幅較為溫和,或許是房價高漲下可以參考的標的,只不過入手老宅有仍有諸多面向需要考量,購屋人要入手,可先行評估,再做最佳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