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善化驛站生活圈 輕豪宅大樓受寵

2021/10/16 04:1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善化驛站生活圈,受惠於鄰近的南科園區持續建設開發,科技新貴購屋需求增多,善化火車站在台鐵快捷化計畫推動下,將提升運輸通勤便利性,刺激該區房市迅速成長。

受惠於台南科學園區持續開發建設,引進上百家高科技廠商持續進駐,吸引約8萬高科技就業人口,這些高消費客層的增加,刺激台南市善化驛站生活圈蓬勃發展,在土地成本與營建成本持續墊高下,該區景觀輕豪宅大樓稀有價值,吸引科技新貴與多金置產客持續進場。  

  交通路網與建設優勢 吸引科技新貴購屋

台積電在南科園區陸續設置5奈米與3奈米先進製程廠,投資規模上看1.5兆元,科技新貴龐大購屋需求,帶動善化驛站生活圈繁榮發展。

桂田集團董事長朱仁宗指出,目前台南科學園區的高科技就業人口達8萬人,龐大居住需求,帶動南科周圍善化、新市、安定一帶的房市蓬勃成長,並透過快速路網,連結至永康、麻豆,都出現南科高科技產業工程師客層購屋蹤影,由於南科廠區內的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大廠,工程師客層收入水準高,也成為南科周圍房市推案建商積極爭取購屋客源。

由於台南科學園區持續開發建設,刺激緊鄰南科旁的善化驛站生活圈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有許多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的善化一帶購屋置產,加上地價穩定上揚,連帶拉高房價帶,台南地區的中小企業主、傳統產業、電子設備業等自營商客層,也對坐擁地利之便的生活圈高質感大樓產品接受度頗高。

善化驛站生活圈的聯外交通順暢便利,迅速連結南科與樹谷園區,吸引購屋客源,支撐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善化驛站生活圈除了有國道1號、國道8號高速公路迅速連通台南市區,同時鄰近南北向的台1線省道,也可透過中山高速公路連結86號快速公路,迅速抵達高鐵台南沙崙站區,北外環快速路網也正興建中,三期即將於年底完工,可快速連結市區各大商圈,交通條件頗具優勢。

  南科帶動購屋需求增 鬧區景觀輕豪宅大樓供給稀有

 

善化驛站生活圈對外通聯道路,以大成路、建國路、中山路、中正路、民生路、民權路、公園路等為主,台鐵也在善化設置火車站,大成路則連結台1線省道,對外交通相當便利。政府為發展南科園區,目前除了在南科建設完成50米路寬的西拉雅大道,與開闢目加溜灣大道,對外交通順暢便利。    

善化鬧區商圈發展成熟,區公所與火車站一帶生活機能充裕。

由於南科園區的開發建設,刺激善化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的善化一帶購屋置產,加上地價穩定上揚,連帶拉高透天與大樓產品的房價帶。 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積電與聯電持續在南科投資設廠,也將讓南科成為國際半導體重要聚落,緊鄰南科的善化區,除了有三橫三縱的交通路網優勢,台鐵也配合鐵路快捷化,凸顯善化的地段優勢,讓該生活圈能夠持續成長,區域房市前景更受外界看好。  

  對外交通便利順暢 科技主管與置產族紛進場

 

同時政府為發展南科園區,除了在南科建設完成50米與60米路寬的交通幹道,可通往南科旁的樹谷園區,該高科技園區的總投資金額達上百億元。由於生活圈對外交通相當便利,台鐵也在南科設置火車站,生活圈道路系統也可連結台1線省道。

桂田集團選在鄰近善化火車站的民權路、四維路口,新推出「桂田磐古2」超高層鋼骨大樓預售案,全案基地2115坪,戶數448戶,坪數規劃22~47坪的2~4房,採地上30樓、地下4層設計,強調媲美豪宅般的耐震高性能與精緻質感。

台南品牌建商桂田集團,選在鄰近善化火車站的民權路、四維路口,新推出「桂田磐古2」超高層鋼骨大樓預售案,全案基地2115坪,戶數448戶,坪數規劃22~47坪的2~4房,採地上30樓、地下4層設計,基地座北朝南,強調媲美豪宅般的耐震高性能與精緻質感,吸引南科新貴、自營商與公教客層搶卡位。  

(專家意見)桂田集團董事長朱仁宗

生活圈對外交通相當便利,台鐵也在善化與南科設置火車站,生活圈道路系統也可連結台1線省道。生活圈的綠意十足且規劃多座公園綠地與廣場,加以植栽綠化且設置賞景人行步道,提高公園的親和力與休憩機能,創造出廣闊的綠地空間,提供住戶相當充裕的休閒養生環境空間。

全案基地2115坪,具大基地開發與地段優勢,吸引南科工程師客層與市區中小企業主、醫師等置產客搶進卡位。台鐵配合鐵路快捷化,凸顯善化火車站的地段優勢,成為規劃高質感輕豪宅制震大樓的重要考量,因此台積電設5奈米與3奈米新廠於南科後,看屋反應再度提高,也顯示客戶對南科與善化房市的前景相當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