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性買盤全出籠 房仲:看屋大增2倍 成交量增1倍

2021/10/20 08:38文/記者朱語蕎

疫情趨緩後,遞延買盤紛紛出籠,房市交易相當熱絡。(資料照)

房仲業者統計全台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比較疫情爆發前後走勢,發現在今年6~8月,因反映5~7月疫情警戒,全台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跌到谷底,隨著疫情明顯趨緩,9月全台六都月增表現大增近3成,證實房市重返熱絡態勢。

房仲業者表示,迎向Q4傳統旺季,現階段看屋人潮大增2倍,成交量也增加1倍,遞延報復性買盤明顯,預期接下來交易量仍相當樂觀。而近來全台房市買氣熱烈,也反映在9月買賣移轉數據上,六都皆出現明顯向上趨勢,其中高雄市更大增4成,北中南買氣皆如日中天。

全國不動產內湖捷運店店東洪瑞喜表示,全台房市買氣爆量真的非常有感,加上年底Q4本就是傳統購屋旺季,市場出現大量剛性需求購屋潮,以內湖地區為例,9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22件,相較8257件成長25%,買氣明顯成長,且都是自住客為主,疫情之後,帶看量比平時增2倍,成交量更比平時高出1倍之多。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指出,雖然央行打炒房警示意味濃厚,但在自住買氣撐盤下,不只看好Q4全台成交業績,也看好全年整體房市交易量,超旺買氣應能持續延至年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