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蛋白區想拉高房價 彷彿名模穿錯衣服

2021/10/25 12:26文/記者朱語蕎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記者張瀞勻攝)

今年5月是台灣各行各業面臨到疫情影響最嚴峻的1年,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目前看起來並沒有影響房價,但對很多不動產的持有者為來說,並沒有感受到房價上漲,甚至也難處理掉手上不動產,關鍵就在於太過堅持價格。

顏炳立說:「如同一個優質名模,但穿錯了衣服,若土地持份多,換裝機會大,潛在價值就高,房價含金量高,可等待都更,房價因而不易下跌,但得找到相對任性的買方才能脫手,若土地持分多,卻不易換裝,不符合蛋白區的買盤,就難得到青睞。 」

即將邁入第4季,市場並沒有風雲變色,土地市場在六都放量,地上權土地也放量,顯示土地是不受疫情影響的產品,土地漲,對持有者來說等於財富增加了,但卻很多人沒感覺市場熱絡。

顏炳立說,有些任性持有者買到的產品不易出手,得要找到相對任性的買方才能脫手,所以即便土地持份多,如果換裝不易,也難得到買方青睞,因為非屬市場主流產品。蛋白區的買盤有總價的滿足點,若總價超出蛋白區的買盤可負擔的能力,就恐怕面臨賣不出去的窘境。顏炳立認為,現在的房價,市場上多了包裝房價合理性的題材,但開價不合理仍無法得到剛性自用型買方青睞。

房市投資客需放長線 獲利不及金融市場

由於資金多,利率低,大量資金追逐土地,從本島搶到離島,但買盤都是企業經營⾧期使用為主,無法帶動蛋白區自用型房價,但對於高端住宅卻是有指標性影響,投資客應該是從有量、有價的市場去把錢變大,目前看來時間、條件都不足,買到都要放很久,不及金融市場的獲利。

蛋白區的房價親民,生活機能好,若交通能再改善,就會形成年輕族群的消費市場;房價跟成交速度會成反比,既然是屬於蛋白區,量的需求大,但有一定的單價、總價帶考量,若蛋白區想形塑出高房價的形象,總價超越了蛋黃區的中古屋,就會產生了替代,必定影響銷售速度。

因此,能讓剛性自用買得起才是重點,剛性自用型給了蛋白區產品養分,疫情緩下來就會放量,但不能假借疫情來拉高房價,縱然市場上充斥著穿著不同服飾的名模,這些仍然不是主流產品,市場上只有對的價格、對的產品,才有成交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