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建業測驗點連三漲 台經院:高房價將成常態

2021/10/25 12:56文/記者張瀞勻

台經院25日公布9月三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營建業景氣已經連續3個月走揚。(圖/資料照)

台經院25日公布9月三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其中服務業與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上揚,且營建業景氣已經連續3個月走揚,製造業測驗點則呈現連續5個月下滑態勢,專家指出,短期內房市量小增、價格居高不下,將是未來市場的常態。

台經院經過模型試算,9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1.64點,較上月減少1.99點,呈現連續5個月下滑態勢;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5.38點,較8月上揚2.11點,呈現連續2個月上揚態勢;至於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10.82點,較8月上揚3.78點,為連續第3個月上揚的態勢

台經院指出,隨著國內疫情限制逐漸鬆綁,賞屋人數明顯回溫,加上低利、資金潮環境延續,有利於購屋需求成長,觀察9月5大不動產仲介業者交易量普遍較8月上揚1~13%,為連續3個月的上揚。

至於9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8月上揚27.7%,主要是8月全國疫情警戒已降至二級,不管是供給或需求面,均出現擴張的局面,展望未來,廠商看法多以正面看待,顯然房市多頭格局趨勢仍穩固,短期內房市量小增、價格居高不下,將是未來市場的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