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埔里房價也起飛 外地退休族湧進買農地節稅

2021/10/29 11:06文/記者朱語蕎

南投環境清幽,吸引不少退休族在此購屋,近年也受惠大型投資增加,房價也上漲不少。(東森房屋提供)

全台房市熱絡,連蛋白郊區的南投縣埔里也起飛!近期受惠大型投資案進駐,埔里掀起一陣休閒不動產的置產風潮,目前埔里動工的建案有5棟,準備動工更高達14棟,外地買盤佔了6成,不少退休族選擇在此購地退休,免土增稅的農地成為熱門產品。

南投近年來休閒投資案動作頻頻,如麗寶集團進駐投資43.7億元將開發「赤崁頂遊樂區」,政府又投入30.6億元合作開發「埔里福興溫泉區」,東森房屋草屯店店東張鈞䆣表示,近期還傳出有在地的上市公司斥資數億元購入埔里土地,將興建博物館等利多消息,且這些開發案有望在未來3年看到初步成果。

張鈞䆣分析,近期在埔里新預售案的開價來到22~29萬元,成交均價21~23萬元之間,且6~7成是外地移民自住客,本地客也有4成左右。張鈞䆣說,埔里距離清境農場、日月潭、鯉魚潭、埔里酒廠、鹿谷、麒麟潭不遠,受到疫情影響,近期客層多為接近退休的高資產族群,希望生活步調緩慢、恬淡,也具有休閒想法。

在房市部分,則明顯挹注在具有大型公設、飯店式管理的新大樓,此外,高資產族群即便退休,腦袋也不退休,大型的農業用地也成為埔里房市另類焦點。

張鈞䆣說,九十九尖峰周邊這幾年土地雖然不貴,但是交易相對熱絡,不少藝術家、企業家關注,尤其農地買賣所有權移轉,可免土地增值稅,在贈與稅、遺產稅也都有相關的減免規定,連房地合一稅都可以免稅,成為熱門購地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