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鐵共構加持 南港辦公租金每坪破2千元

2021/10/29 14:08文/記者朱語蕎

近年企業在台北對於大且新的營運空間需求增加,讓市場對南港未來的新辦公已有所期待。(信義全球資產提供)

政府與民間積極開發投資,帶動南港各方面機能逐漸到位,商辦租金行情也跟著增溫,根據實價登錄揭露,「潤泰南港車站大樓」今年7月出現一筆實價租金記錄,總租金約181萬元,換算每坪2722元,創下南港區域新高,另一筆「聯合經貿廣場」租金也站穩2,000元,來到每坪2200元。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近年企業在台北對於大且新的營運空間需求增加,但市中心區能有的新辦公供給不多,讓市場對南港未來的新辦公已有所期待,也提早反應在租金行情上,像是「潤泰南港車站大樓」,因與南港車站共構,位置優勢帶動租金創新高價,而「聯合經貿廣場」在去年完工,新穎大樓又鄰南軟園區也使租金站穩2000元。

觀察南港商辦、廠辦租金行情,以新商辦且靠近南港車站區域較受青睞,可一日往返中南部,對於有跨區域據點或客戶服務的企業,是有交通便捷吸引力,也讓此區租金屢創新高,平均租金行情每坪約1800~2400元;其次是南軟園區周遭的商辦,平均租金行情落在每坪1600~2200元。

廠辦部分,因法規允許進駐業種限制,租金較為平穩,較新的廠辦平均租金落在每坪1000~1500元。與內科廠辦相比,內科屬民間投資帶動區域發展,南港則是由政府政策引導區域發展,又有四鐵共構議題,租金相對比內科高。

柯宏安分析,南港未來發展亮點在於大型新開發案群聚,會為區域發展帶來嶄新樣貌,以目前租金水準,有機會吸引原在市中心商圈老舊A辦的企業前來。不過,南港還需觀察未來新供給,由於之後37年有大量空間釋出,彼此的競爭與市場供需變化,都有可能對區域的價量產生一段時間的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