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圓山生活圈 萬坪花博公園 房價親民

2016/07/23 05:10文/記者馮牧群

花博公園幅員近萬坪,每到假日都會舉辦適合全家大小參與的活動。

立體花牆、地景花海、美食廣場,這裡是捷運圓山站出口,近萬坪面積的花博公園規劃有3個園區,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此區無論與鄰近的士林區或是市中心大安區相比,房價都相對親切,吸引自住買盤。


信義房屋承德民族店店長陳紹鵬指出,圓山站生活圈屬於北大同,主要幹道為承德路三段、民權西路、重慶北路三段、大龍街、敦煌路等,承德路往北過承德橋即為士林夜市商圈,通往天母、北投、淡水,往南有台北車站商圈、京站百貨,通往雙連商圈、中山地下街等。公車站牌主要集中於承德路三段、民族西路口,承德路三段、庫倫街口。

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旁,有不少公車客運站牌供民眾搭乘。


近交通要道 南來北往便利


圓山生活圈同時鄰近台北市兩大南北向快速道路匝道口,由民族東路可連接建國高架道路,從民權東路可抵達新生高架橋,更鄰近中山高速公路的重慶北路匝道口,南來北往便利。陳紹鵬透露,有不少區域買方都是在林口工作的上班族,也有來自士林區、大安區的買方因為房價相對平實而購買新成屋。

除了有佔地15.3公頃的花博園山園區,人文古蹟也是當地重要特色,台北市立美術館、孔廟、保安宮,蘊藏著豐富的文化氣息,學校有明倫、大龍兩所國小,還有蘭州國中,明倫、大同兩所高中,以及大同大學,形塑出融合歷史、藝術、休閒機能的多元生活圈。北側有大龍傳統市場,附近多是透天及公寓物件;大龍夜市、全聯和頂好超市則位在南側,餐飲採買選擇豐富。

「皇翔玉璽」為當地指標新成屋,社區外觀顯眼。


人文氣息濃 新案開價相對平實


圓山站生活圈的銷售新案有哈密街「哈捷運一品」,近大龍國小,為挑高3米6、雙拼2房設計,今年底交屋,現場人員表示,僅剩22坪及27坪2戶頂樓保留戶可售,每坪開價80萬元。重慶北路三段巷內「嘉源硯」近孔廟、蘭州國中,規劃地上七樓2~3房產品;昌吉街99巷的「新碩曉學棠」基地200坪,今年即將完工,儷園廣告副總蔡木林表示,該案規劃30~46坪、2~4房,每坪開價72萬元。

當地優質社區屋齡都不高,陳紹鵬表示,步行至圓山站只要30秒的「京美術」緊鄰萬坪花博公園,僅完工3年,規劃為23~64坪2~3房,每坪行情65~70萬元;同樣為鄰近捷運的「皇翔玉璽」完工僅4年,規劃44~86坪、3~4房產品,每坪行情70~75萬元,特點是有三大公園圍繞;屋齡8年的「大同世界-皇家特區」是氣派典雅、建材高級的社區,主力為49~60坪、3~4房,每坪行情65~70萬元,也推薦買方參考。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承德民族店店長 陳紹鵬


自從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過後,捷運圓山站、花博公園周邊明顯發展起來,很多老舊建築的門面重新整理過,1樓改作咖啡店、手工藝品店,加上公園假日有小農市集、街頭表演藝人,文創氣息漸漸加重,街景也變得美觀。


小提醒:


圓山生活圈的缺點最主要是離松山機場航道近,圓山站正上方、庫倫街、民族西路一帶的飛機起降噪音較大。受到航道影響,北大同區的房價成長比較緩慢。另外,區內有大龍峒保安宮,還有一些小型宮廟會隱藏在建物2樓,民眾購屋前可以多觀察或向房仲詢問。

大龍街白天就有很多餐飲小吃店家,晚上為熱鬧的夜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