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武產業園區明年交地建廠 新增上千工作機會景觀宅挑戰2字尾

2021/11/02 14:30文/記者林耀文

仁武產業園區開發工程,近期也持續辦理B、G區共10個坵塊審查,預計今年底前完成,明年起陸續交地建廠,加速投資落地,獲選廠商依約需在交地後三年內完成建廠。

將串連南部高科技S廊帶的仁武產業園區,第一階段優先以台糖用地L、B、G等3區共13個坵塊進行招商,上週新審核5家上市、上櫃公司進駐,預估總投資金額約42億元、中長期可創造超過百億元產值、1368個工作機會。近期也持續辦理B、G區共10個坵塊審查,預計今年底前完成,明年起陸續交地建廠。園區開發效應,近來帶動附近景觀首購宅售價站上25萬元,推案業者預期明年售價可望挑戰2字尾。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仁武產業園區緊鄰國道10號,具便捷交通路網,可快速連接高雄港及小港國際機場,與高雄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此次L、B、G等3區13個坵塊招商吸引共60家廠商申租,經發局自9月底陸續辦理各坵塊廠商評選,其中L區域3個坵塊優先於10月6日完成入區審查,公告獲選的5家廠商,包括航太供應鏈「駐龍精密」、「成新科技」、「科力航太」,以及全球汽車電子居領先地位的「元山科技」、半導體設備大廠「天正國際」等5家上市、上櫃公司。

廖泰翔說明,本次招商特別允許共同申租,也就是廠商可透過組隊方式,聯名申租同一坵塊,不僅讓供應鏈產生群聚、提高產能效益、減少運送耗費,也大幅提升建廠彈性,在水、電資源及污染量的相互調配也更具優勢,先前兩場招商說明會就吸引370家廠商湧入詢問。

經發局表示,仁武園區以引進低污染產業為主,歡迎航太科技、精密機械、高值金屬、電子、電腦製品等領域優秀廠商一起加入投資高雄隊,未來入區廠商除了遵守園區環評承諾,包括太陽能光電發電裝置、自設水質水量監測設施及用水回收等環境友善作為外,也將導入AI、物聯網、監測技術等智慧化科技,帶動周邊產業升級轉型。

經發局指出,園區開發工程已優先施作工區開口、便道鋪設、排水工程等項目,方便進駐廠商同步建廠。近期也持續辦理B、G區共10個坵塊審查,預計今年底前完成,明年起陸續交地建廠,加速投資落地,獲選廠商依約需在交地後三年內完成建廠。

松益發建設在鄰近雙湖公園的基地,正興建「微笑世界」景觀首購宅,高樓層可飽覽雙湖公園與眺望高雄球場,售價已站上25萬元。

市調顯示,仁武產業園區開發明年將陸續設廠,可望增加上千個工作機會,近來帶動買氣增溫,松益發建設在大灣國中學區鄰近雙湖公園的基地,正興建「微笑世界」景觀首購宅,高樓層可飽覽雙湖公園與眺望高雄球場,售價已站上25萬元。

松益發建設總經理解智贏指出,仁武產業園區開發建設,有利帶動產業轉型,與提供更多就業機會,龐大房屋租購需求,對仁武房市中長期發展有利,但能夠欣賞景觀與輕豪宅規劃的物件供給較稀有,帶動售價向上走高,明年有機會挑戰2字尾新高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