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社宅提前達標5千戶 未來佈局將考量這件事

2021/11/02 19:22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政府力拼社宅達標,目前已有5,508戶提前達標。(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台中市政府力拼社宅達標,目前已有5,508戶,提前達標,預計明年可達近7,000戶,台中市住宅發展指出,加上已發包、規劃設計中的2處基地,以及即將推出的2處基地,總計明年可達到6,953戶興辦量,比市府訂定目標更多了近2,000戶,而未來興建方向仍將以「市民需求最大處」作為佈點思考。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副處長陳煒壬2日指出,中央住宅政策,台中市分配戶數為1.2萬戶,由中央與地方各負責一半約6,000戶興辦量,台中市現在已完工及興建中的戶數已達5,508戶,提早達成市府5,000戶興辦目標,達標後也繼續規劃推動,未來加上已發包、規劃設計中的2處基地,以及即將推出的2處基地,總計2022年可達到6,953戶興辦量,比市府訂定目標更多了近2,000戶。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表示,解決住的問題一直是市府最重視的施政目標及最重要的施政價值,上任前注意到台中市社會住宅興建量太少,進度緩慢,因此承諾這一屆4年任內至少要達到5,000戶社會住宅完工及興建中目標,今年已提前達標5,000戶,「我們不會停止,還會繼續建」,預計明年可達到6,953戶目標。

盧秀燕說明,考量社宅興建需耗費龐大資金、人力及物力,現在全市有18處建案,未來還會更多,必須珍惜資源,如何佈點需多方評估;由於部分民眾主張全市應平均發展,另有人主張應集中蓋在青年需求最多處,市府仍在整合意見。

目前以正對外招租的梧棲三民段好宅「試水溫」暸解青年朋友需求,如成效不錯,未來社宅佈點就能更廣泛;若成效普通,未來社宅興建方向仍將以「市民需求最大處」作為佈點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