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蹟變身超市餐廳 立偕張巍懷「一號糧倉」開幕

2016/07/24 08:00文/記者葉思含

立偕建設總經理、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監事張巍懷宣布古蹟建築「一號糧倉」正式開幕營運。

又見古蹟修復再利用! 立偕建設總經理、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監事張巍懷昨日發表台北市唯一日式木造統制倉「一號糧倉」開幕,規劃小酒館餐廳和販售在地農產品,融入文化藝術,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春銅等大咖都到現場支持,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建商一起讓古蹟再次活出新生命。

「一號糧倉」1樓為「樂埔滙農」,結合台灣多家在地優秀小農進駐。

 

位於八德路二段的「一號糧倉」建於1944年,原本是儲存戰時備糧的地方,還留有二戰末期美軍轟炸的彈孔,由立偕生活文化團隊向政府承租9年並出資修復經營,保留完整桁木構架,1樓規劃蒐羅全國優秀農產的「樂埔滙農」超市,2樓則是與在地小農合作的「樂埔町」餐廳,提供民眾獨特的消費、飲食空間,預計8~9月還有和野上智寬師傅合作的土司麵包專賣店,備受矚目。

2樓為餐飲空間「樂埔町」,食材均自「樂埔滙農」精心挑選。

 

張巍懷表示,修復古蹟工程複雜,耗時3年斥資約4000萬元修復與購買各項設備,除了「一號糧倉」之外,在杭州南路同為古蹟修復利用的「樂埔町」已開幕多時,願意這樣耗費鉅資修復古蹟、結合文創與支持台灣在地小農,就是希望能成為一個示範,讓台灣的建商一起投入,賦予老舊房屋與古蹟新面貌。

鼓勵古蹟修復,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春銅到場支持。

 

陳春銅也說,修復古蹟比蓋一棟新房子還困難,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都很支持這樣的理念,經常與公會同仁和建商到訪觀摩,希望一起為社會貢獻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