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軟二期將招上千位人才 就業增長有利亞灣概念宅加溫

2021/11/04 12:05文/記者林耀文

高軟二期正進行招商開發,加工處提前佈署,攜手廠商將招1500位人才,高軟二期招商也將半導體視為重點發展產業。

位於南高雄亞洲新灣區的高雄軟體園區,已成為資訊軟體、數位內容及智慧應用等重點產業聚落,目前園區廠商319家,創造年產值約新臺幣100億元。目前高軟二期正進行招商開發,加工處提前佈署,攜手廠商將招1500位人才,高軟二期招商也將半導體視為重點發展產業,高市府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更多人才進駐,有利帶動亞灣區概念宅市場成長。

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表示,高雄軟體園區已成資訊軟體、數位內容及智慧應用等重點產業聚落,目前園區廠商319家,創造年產值約新臺幣100億元,吸引鴻海、智崴等大廠,與新創公司肚肚、慶奇等公司進駐。接下來的高軟二期產業人才需求至少1500位、人才培育刻不容緩,高軟二期招商也將半導體視為重點發展產業,祭出多項福利,歡迎相關廠商進駐。

由於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間扮演重要地位,站穩世界半導體產業晶圓製造與封裝測試全球第一、IC設計全球第二的成就,而5G AIoT等科技趨勢更將持續提升半導體需求。其中,南台灣具有完整半導體產業的聚落,從IC材料、IC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等,尤其是近半年半導體產業陸續投資高雄,目前產值已突破 5000 億新台幣。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也表示,市府積極與行政院聯手,推動從南科、路科、橋科、楠梓、大社、仁武、大寮、林園到小港等園區形成南部科技「S」廊帶,帶動科技產業群聚,不僅厚植高雄未來百年產業轉骨基礎,更將創造數萬個工作機會。

且高雄擁有深厚的產業底蘊,土地價格相對中北部更具競爭優勢,水電方面也是供給大於需求,而在人才部分,高雄更有16個大專院校、每年畢業超過3萬人,市府也持續推動產學合作,透過臺灣產學策進會打造「校長平台」,超前部署產業人才育成需求。

鄰近高軟園區的國城建設「定潮」超豪宅大樓案,即將明年初完工,近期內陸續有企業主、台商等豪客進場購屋置產,高樓層成交站上5字頭。

市調顯示,透過輕軌便利交通,具備亞灣區概念的輕豪宅大樓,包括輕軌C1籬仔內站區一帶,居富開發「勤見築」結構體大樓案、良富「心灣LRT」新成屋大樓案都去化順暢;鄰近高軟園區的國城建設「定潮」超豪宅大樓案,即將明年初完工,近期陸續傳出豪客砸上億元購屋置產,包括企業主、台商紛紛進場,高樓層成交站上5字頭的交易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