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永春站 鄰信義計劃區 房價親民

2021/11/0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永春站一站就到市府站,緊鄰信義計劃區。

捷運永春站緊鄰信義計劃區,房價卻相對計劃區內便宜,生活機能非常完備,市場、學校、公園都有,滿足日常所需,因屋齡較舊,平均房價比信義計劃區內便宜,未來還有捷運東環段經過,可算是完成北市捷運網絡最後一塊版圖。

永春站屬信義區門牌,一旁就是信義計劃區,生活圈範圍大致從永吉路到信義路六段,東邊則從林口街到松信路,由於開發較早,生活機能相當完善,有從早到晚的虎林市場可採買,捷運站旁有愛買超市,而捷運一站就到熱鬧的信義計劃區,百貨商場林立,地段條件相當精華。

捷運東環段 串連北市捷運網絡

此區除了有捷運永春站外,未來還有捷運東環段規劃,今年總算通過環評初審,將從捷運北環段的劍南路站,通往南環段的動物園站,全長13.25公里,採地下車站規劃,沿途行經內湖、南港、信義、松山、中山和文山區,會與多條捷運線串連,可說是北市捷運網絡最後一塊版圖,可望紓解內科上下班交通壅塞問題,不過還需一段時間才會完工通車。
此區距離三鐵共構的松山車站也不遠,也可至市府轉運站搭乘客運,可通往宜蘭、基隆一帶,開車可快速上環東大道、信義快速道路等,位處市中心,交通四通八達。

區內有永春市場可採買,早晚市都有。生活圈內小公園不少,綠帶充裕。

信義兒福都更案 打造全齡住宅

另外,距離此區不遠的信義兒福A1都更案,也是此區利多之一,面積廣達2677坪,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此案將打造全齡生態系社區,預計總投資金額達50億元,以全齡住宅為規劃主體,另外也配合地方需求設置公益性設施。
由於發展早,可用素地稀少,新建案大多透過都更改建推出,目前區內指標案有知名的都更案「森業永春」,歷經多年總算在今年1月拿到使用執照,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累計已有50多筆實登紀錄,交易時間從2019年1月到2021年8月,從扣除車位單價的戶別來看,成交每坪落在109~138萬,最貴的為21樓的每坪138萬,總價達5375萬,最便宜的低樓層每坪也要109萬,可說是全面站穩3位數行情。

指標都更案帶頭衝 房價站穩百萬元

該案位在忠孝東路五段和松山路口,規劃12~57坪1∼4房都有,採SC鋼骨結構搭配新古典外觀風格,是此區難得的大面積開發案,費時多年才完成都更,也一舉帶動房價站上百萬元行情。
信義國小附近,有成屋案「信義之冠」,位在松信路50巷,產品規劃85~170坪,每坪開價120~160萬。永吉路127巷的「艾蜜麗」,規劃17坪小坪數格局,現推出廣告戶1388萬起不含車位,訴求8字頭「租不如買」。永吉路還有即將完工的「采吉」,主力為65坪3+1房,每坪開價100~105萬,基地三面臨路,距離松山車站也不遠,目前近完銷。

區內也有愛買超市可採買,相當便利。
信義房屋忠孝永春店業務主任胡嘉鈞表示,永春站鄰近信義計劃區黃金地段,區內發展較早,以老公寓佔多數,屋齡大多超過40年,每坪行情在60~75萬,視樓層高低而定,而20~30年左右的電梯大樓,知名的有「海華華廈」,每坪在80~90萬,「凱廈」每坪100~110萬,而10年內的小坪數產品,每坪約90~95萬,大坪數則在每坪百萬元以上,另外捷運共構宅「EAT」,目前每坪行情在120~130萬。
胡嘉鈞說,此區也有國宅產品「富台國宅」可挑選,位在忠孝東路五段423巷,每坪行情在60∼70萬。以平均總價來看,想購買永春站周邊的2房公寓,總價在2000萬上下,3房則在2500~3000萬,若是位在忠孝東路南側的物件,房價每坪可少約5~10萬。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忠孝永春店業務主任 胡嘉鈞


永春站周邊生活機能完備,有永春市場可採買,捷運一站就是市政府站,百貨商場林立,房價也相對信義計劃區便宜,吸引不少自住客青睞,因總價較高,以換屋族佔多數,大多是希望找有電梯的產品,距離此區不遠的廣慈博愛園區,也算是區域內利多之一,將設立社宅、行政中心、辦公室等,增添區域話題。

小提醒

永春站周邊老舊房屋較多,購買前要留意屋況和管線問題,最好先預留一筆裝修費用。另外,公寓和華廈大多沒有規劃停車位,或車位規劃不足,開車族要注意停車問題;部分路段步行至捷運站略遠,通勤族搭乘公車較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