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大橋頭生活圈 串連雙北 機能完備

2021/11/1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大橋頭站串連雙北地區,是重要交通樞紐。

台北大橋頭是連結台北市和新北市的中心點,也是早期發展的生活圈之一,機能完備,擁有4所百年國小,還有多家美食攤商聚集的延三夜市,距離不遠的大稻埕,也是知名景點之一,享有北市老城區風貌,近年受惠都更改建加速,讓區內新案增多,也間接改善街景和老舊房舍,便利的機能,加上相對低門檻的北市房價生活圈,深獲不少購屋族喜愛。

大同區的大橋頭生活圈,其地名來自台北橋頭,當年是連結台北市大稻埕碼頭和新北三重地區的橋樑中心,最早的台北大橋由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興建,一直到現在都是重要的交通樞紐。此區早期勞動人口眾多,大稻埕更是重要的運輸碼頭,進而聚集不少商家,延平北路沿線美食攤商林立,有知名的延三夜市,近年從大稻埕周邊延伸而來的文青咖啡店,也慢慢拓展到此區。

一站到雙捷交會站 一橋到新北

捷運大橋頭站經一站就可以到雙捷交會的民權西路站,可轉往淡水、信義計劃區的紅線捷運,開車經台北橋可以到三重、蘆洲一帶,到重慶北路交流道也不遠,經環河北路可往中永和、新店地區,公車部分則可在民權西路、重慶北路搭乘,還有客運可到桃園機場、桃竹地區,交通相當便利。

國中學區為民權國中,生活圈步行可達。區內有蘭州市場可採買,周邊也有許多商家。
此區生活圈也鄰近民權西路和大稻埕商圈,區內有蘭州市場、太平市場、全聯或重慶北路的家樂福可採買,大龍街、延平北路、重慶北路商家眾多,大同區的國民運動中心、行政中心也在此,區內更有4所百年國小,學區完整。
區內新推建案大多是都更改建,信義房屋昌吉店業務主任張紋齊表示,此區有兩大在地建商,在重慶北路上新大樓大多是三豐建設推出,延平北路則多是常殷建設所推,其特色多是位在大馬路上,公設比較低、格局方正,頗受在地客青睞。

都更改建案多 共構宅訴求隔震系統

而目前線上推案有大橋頭捷運共構案「「超.站S」,社區就位在捷運1A出口,訴求到站就到家,結構特別採用隔震工法,在地下1樓設置整層隔震層,在地震來臨時,可消弭震度、減少搖晃,3樓則規劃整層公設,豐富多元,目前可售為62、70、78坪4房大坪數產品,每坪開價在85~90萬元。

主幹道公車路線眾多,還有客運可到桃竹地區。

預售案「大橋綻」位在民權西路292巷,規劃32戶18~42坪住家,鄰近永樂國小,每坪均價78萬元。安西街的「品城西」,銷售進尾聲,剩2房可售。重慶北路三段的「虹廷首苑」,訴求鄰近雙捷運站,規劃15~24坪小宅產品,每坪開價85~94萬元,全新完工。
張紋齊表示,大橋頭生活圈屬北大同區,也是北市發展較早的區塊,老舊房屋多,但在都更改建和軸線翻轉效應下,近年新建案開始變多,也帶動中古屋行情,此區公寓在2年前每坪行情約40萬,今年9月底已有每坪58萬的成交行情出現,現在公寓的均價約50萬元,漲幅相當明顯。

公寓產品較多 去化速度快

而屋齡30年左右的華廈,每坪行情在60~65萬元,若是4年內的新大樓,都已站穩7字頭大關,更上看到8字頭行情,張紋齊說,像是指標社區「超.站S」,當初1房剛銷售時每坪在77~82萬,現在都到每坪87萬,其他房型也都有上漲。
而區內指標社區,以三豐建設和常殷建設推出的社區較有名,也多位在主幹道上,另外「忠泰同」、「第一匯」、「菁選集」,則都是較新的社區,指名度也不錯。張紋齊說,此區2房大樓總價約在2000萬,3房總價則在2500萬,都不含車位。
若預算不足,也可挑選大龍街或昌吉街的公寓,周邊生活機能完整,也有學校,距離捷運站不遠,房價相對便宜不少,不過近期因物件去化速度快,且屋主出現惜售心態,公寓物件變少,建議購屋族可多看多比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昌吉店業務主任 張紋齊


大橋頭生活圈機能便利,是北大同區相當熱鬧的生活圈,在軸線翻轉效應下,西區房價一舉被帶動推升,加上都更速度加快,新建案也拉抬中古市場行情,都讓區域房價有所成長,此區未來還有斯文里公辦都更案,目前已近完工,可望改善周邊市容。

小提醒

延平北路三段到晚上是夜市,人車流多,且大多是餐飲小吃,環境較為混雜。區內老舊公寓較多,購屋前要留意屋況、管線,最好先預留裝修費用:環河北路靠河堤的區塊,機能較缺乏,建議挑選主幹道,房價較保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