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獵地王押寶台中這一蛋黃區 今年搶地122億元

2021/11/12 17:14文/記者張瀞勻

興富發建設(2542)近日公告再以20.9億元拿下七期733坪惠國段61地號。(圖/取自Google街景圖)

台中市房市火熱,尤其七期區位精華、土地稀缺,不少建商搶著卡位!然而全台獵地王興富發建設(2542)近日公告再以20.9億元拿下七期733坪惠國段61地號,截至今年為止,今年前11月已在台中七期購入6筆土地、總金額超過122億元,將火力集中於此,顯示對於後市期許頗深。

該筆土地據傳為彰化林姓家族所持有,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文心路口,目前地上有2層樓高的建築物,臨近捷運綠線水安宮站,土地雙面臨路,成交總價為20.9億元,拆算單價達到285萬元。

興富發建設開發部副總經理廖昭雄指出,這次交易預計在明年初交割完成,預計在明年第3~4季推案,將承襲近期推案模式,推出2~3房中小坪數首購產品,單價站上6字頭是必然,此外,明年包含此案,共計有4~5個個案推出。

然而這筆土地並不是興富發在七期購入最貴的土地,去年以每坪350萬元購入惠國段88地號,今年5月也以每坪318萬元買下惠民段土地,而進一步統計今年七期購地規模,總計6筆土地,總面積超過4300坪,購地總金額超越122億元,堪稱擁有七期最多土地之建商。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該物件過去歷經多次餐廳營運,過去出售土地每坪開價300萬元,比起去年府會園道餐廳「叉子」成交單價210萬元單價高出不少,沒想到這回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成交,不脱整體房市夯,以及七期該處價值高,素地又稀少之故。

更多台中市市場快訊

台中購地建商排行榜出爐 大建商、七期建商通通低調買這區

台中這一區交易超狂 4年土地交易量翻99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