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第一環重劃區全面站上4字頭 土城暫緩區年漲8.7%居冠

2021/11/17 14:45文/記者朱語蕎

土城暫緩重劃區鄰近台北市,加上附近有土城醫院、日月光商場商場,房價基期低,吸引購屋族。(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重劃區具備街道整齊、道路寬闊、公園綠地多、還有新學區資源等優點,是雙北地區近年房市交易熱區,房仲業者統計新北市第一環熱門重劃區今年19月房市交易單價與漲幅,土城暫緩區比去年同期增加8.7%居冠,其次是二重疏洪道左岸有7.8%漲幅,新莊副都心重劃區7.2%、新莊頭前重劃區5.7%等,漲幅均超過5%

永慶房產集團延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與去年19月相比,今年新北第一圈重劃區的房價整體呈現上漲趨勢,其中土城暫緩重劃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左岸,漲幅尤其顯著,除了發展多年有可見的利多建設與成熟機能,相對親民的房價對民眾無疑有不小吸引力,低基期也是促成漲幅較大的主因之一。

漲幅最多的土城暫緩重劃區攀上每坪41.1萬,與去年同期增加8.7%,土城暫緩重劃區靠近捷運板南線土城站、海山站,其中未來捷運萬大線通車將交會土城站,屬醫學中心等級的土城醫院在去年正式營運,區內日月光商場也有秀泰影城、DAISO大創、湯姆熊歡樂世界與多家知名餐廳,且附近商圈成熟,生活機能完備,預期未來房價相對有所支撐。

排名居次的二重疏洪道左岸重劃區,今年成交平均單價為42.5萬元,陳金萍說,位於三重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可分作左岸、右岸分析,其中左岸因西接工業區,過去開價普遍會較右岸每坪便宜10萬,但因同樣享有新北大都會公園,且鄰近捷運先嗇宮站,開車15分鐘內就能抵達北市中山、中正、萬華與新北板橋等繁華市區,是重視交通區位的買方常考慮的選擇。

若觀察新北第一圈的各大重劃區可以發現,今年成交平均單價皆坐穩「4字頭」,其中土城暫緩重劃區最為親民,而二重疏洪道右岸則因地利之便,不僅鄰近雙捷交會的三重站,同時可經由台64線、新北環快、國道1號通往大台北各區,價格已趨近50萬大關。

陳金萍表示,台北居大不易,不少民眾願意以通勤時間換取生活空間,不過若通勤時間太久,體力跟精力都會消耗殆盡,一般民眾普遍能接受的通勤時間是1小時內,新北第一圈就成為民眾購屋時的首選,加上重劃區的優勢,讓房價相對獲支撐。建議有意在重劃區購屋的民眾,確定各項建設、開發題材能逐步實現,同時要審慎評估自身是否能接受重劃區的開發黑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