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全球掃貨 今年前5月買樓170億美元

2016/07/27 14:04文/記者馮牧群

中國房地產投資大軍實力驚人,今年以來豪擲上百億美元在全球掃樓。(資料照片)

戴德梁行發布最新「中國對外投資市場報告」指出,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持續快速增長,在2016年1~5月有170億美元資金湧入跨境房地產投資,相較於2015年257.34億美元的投資總額,光是前5個月已達去年全年總額的65.6%。

 

根據該報告,今年前5個月中國資金成為全球第二大跨境房地產投資來源,僅次於美國的190億美元。相對於2015年底,中國的排名上升3位,超越了加拿大、香港及新加坡。值得關注的是,逾6成的中國對外投資額、總計106億美元流向美國,按地點劃分,紐約依然是中國投資客眼中最熱門的海外投資地。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傑認為,這股中國流向美國的投資潮,主要歸因於美元升值及美國經濟復甦。此外,辦公大樓是最受中國投資客最愛的資產類別,占總投資額比重50%,以美國、香港最多,酒店緊隨其後,占總投資額42%。

 

戴德梁行分析,便捷的簽證使潛在的中國投資人更容易前往美國,使得中國投資人在過去數年間如洪水一般湧入美國購買酒店資產。預計今年全年中國境外投資交易額將再增長50%,美元持續走強,也將吸引更多海外資金。而對於受到脫歐影響的英國市場,中國投資人可能關注住宅、酒店、辦公大樓及商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