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中路特區 北客支撐 房價站上3字頭

2021/11/20 04:29文/記者朱語蕎

區內有3大公園,綠地比高。

桃園中路特區,是桃園區繼藝文特區後,腹地規模最大、推案量也最多的新興重劃區,以高綠覆率、純住宅區為主要訴求,區內有三大公園環繞,緊鄰市府特區商圈、力行路商圈,鄰近交流道的優勢,讓此區也成為不少北客移居首選,區內成交價格也在今年全面站穩3字頭行情。

中路特區佔地103.91公頃,範圍北自大興西路開始,南到文中路、廈門街,東邊接到國際路二段,西側則到永安路,綠地面積佔了20公頃,規劃有3大公園,包括向陽、風禾和水秀公園,還有6個兒童公園,假日常見周邊居民帶小孩來公園遊玩運動,住宅環境已然成型。

純住宅規劃 綠地比高

中路也訴求純住宅規劃,住宅區約佔65公頃,由於是桃園區繼藝文特區後,新規劃的重劃區塊,吸引眾多建商搶進,在標售土地時就相當熱絡,包括國泰、中?、璟都、宜誠、昭揚、京懋、寶佳系列等,都陸續從2016年開始進駐推案,重劃區推案量居北台灣前茅,打出鄰近藝文特區的地段條件,加上高綠覆率,瞬間成為北台灣購屋熱區之一。
目前生活機能除了區內有零星超商外,全聯也計劃在此興建整棟商場,採買目前仍需仰賴舊市區,包括力行路有傳統市場,還有南門市場,距離市府特區商圈也不遠,另外司法園區旁也有複合式商場規劃,整體機能逐步完備中。

國小學區為文山國小,區內也規劃有學校預定地。區內規劃有司法園區。

鄰近交流道 吸北客移居

學區部分,現有學區為文山國小、中興國中,區內也規劃有學校預定地,還有知名的私立康萊爾學校、衛斯理幼稚園等。聯外交通則緊鄰南桃園交流道,可銜接至國道1號或國道3號,以及桃園機場,南往北返便利,在大興西路、國際路還有公車可直達台北市,也成為吸引北客的最大優勢。
豪宅建商中?機構也看好中路發展,陸續推出「中悦美樹花園」、「中悦中央公園」和「中悦學府公園」,目前剩「中悦美樹花園」銷售中,正60米大興西路,延續豪宅規劃血統,規劃120、125坪百坪大戶住家,每坪開價39~41萬元。

成交站穩3字頭 2~3房搶手
大興西路上還有正晟建設推出的「悦峰華」,基地位在大興西路和正光路角地,訴求享有大興西路林蔭大道,並規劃中小坪數產品,降低入住門檻,每坪開價35~37萬元。靠近司法園區有建案「合雄5號花園」,是合雄首度進軍中路推案,產品規劃28~46坪、2~4房,戶戶配有中空樓板、VAF淨流防疫系統,建材等級高,每坪開價30~32萬元,現打出總價1568萬起含車位買大4房。
桃園品牌建商京懋建設,也在此推出「京懋頤和」,基地面積2千多坪,規劃兩棟23層建物,產品為70~88坪2房格局,室內採毛坯交屋,公設規劃豐富,每坪開價40~44萬元。璟都建設繼「璟都柏悅」、「璟都巴黎」後,再度推出最新案「璟都米蘭」,基地位在正光路、吉安路口、三面臨路,規劃21~47坪,每坪採不二價33~37萬元,鄰近中路運動公園,目前結構體中。

採買可至力行市場,車程約5~8分鐘。
台灣房屋南平直營店店長饒文華表示,中路特區從2015~2016年開始推案,當年每坪價格在23~24萬,今年已全面站上3字頭大關,平均每坪行情在30~36萬元,品牌建商或地段條件好的,成交更可到4字頭,因為鄰近交流道優勢,吸引不少北客來此購屋,司法園區也帶來不少公務人員的購屋族群。
饒文華說,中路特區內機能逐步完備,目前已有超商、星巴克、路易莎、銀行等商家進駐,未來還有全聯賣場,中路最大優勢就是公園綠地多,3個大公園環繞,面公園的社區價格也較好,成交可在4字頭,和沒有面公園的一坪有約5萬元的價差。

專家意見
台灣房屋南平直營店店長 饒文華


中路特區鄰近藝文特區,開車到桃園車站、青埔也很便利,公園綠地多,還有知名的私立雙語康萊爾學校,之後還有衛斯理幼稚園,相當適合自住客、小家庭,加上區內建案多規劃2~3房格局,近年成為首購族熱門購屋區域,也因為推案量大,建議消費者可挑選有品牌的建商,或者是面公園綠地的物件,房價保值性較高,以總價預算來說,2房含車位總價可在千萬內買到,3房含車位則在1200~1300萬元。

小提醒

中路特區仍在開發階段,施工建案多,有一段不短的施工黑暗期要度過;購屋前也要留意周邊空地狀況,以免未來興建大樓遮擋到陽光視野。區內推案量大,建議挑選有品牌的建商,未來較好轉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