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潛規則變了 人人嫌的樓層不再是票房毒藥

2021/11/19 11:58文/記者張瀞勻

低樓層不再是票房毒藥,近期台中市有低樓層交易價格勝過中樓層。

過去低樓層由於管管線轉折、諧音問題,不受購屋族青睞,但近年思想型態轉變,年輕人多半不在意這些,且低樓層可直對綠景,交易價格逐漸攀升。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以北屯中清路商圈成屋「森MOMA」為例,過去成交均價8樓為22.3萬,2樓戶則是23.5萬,今年4月與10月分別又轉手,8樓戶成交價26.45萬,2樓戶則上漲到30.93萬元,不僅本身漲幅驚人,與高樓戶的差距也越拉越大。

近軍功國小的成屋「佳福謙邑」亦有低樓層價格飆漲的紀錄,2樓戶最初成交15萬,今年轉手時成交價23.7萬,漲幅超過50%,顯示低樓層已不再是房價抗性。另外,近期執行社區營造有成的「總太2020」就有購屋族一開始就決心購買低樓層戶,希望開窗可見樹梢。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表示,現在大樓都有退縮,在景觀步道上的設計也很多元,加上大量植樹給予的隱蔽性,已往會被詬病的隱私問題獲得解決,能輕鬆望見綠意的低樓層「樹梢戶」漸漸成為主流物件之一。

黃盟翔還說,由於多數公設都在低樓層,同層住家使用率最高,並且低樓層最大的優勢就是即使發生緊急狀況,也可以用最少的時間離開,許多人認為相對安全。家中如有長輩或行動不便的人居住,不僅出入方便,即使需要經由樓梯移動也不會太過辛苦,成為購屋族心中的可選物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