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心被查稅 北市囤房大戶自動補繳2百萬租金所得

2021/11/22 15:11文/記者朱語蕎

屋主若房屋有出租而短漏報租賃所得,要主動補申報及補繳稅金,以免受罰。

為讓租賃市場健全發展,財政部定「個人間房屋租賃所得專案查核作業計畫」在今年8月展開,讓房東因出租所得的收入也應繳納合理所得稅,台北國稅局表示,有某囤房大戶持有16戶房屋,在收到輔導函後,自動補繳2百萬稅款,因而未被受罰。

台北國稅局表示,國稅局日前已逐一寄發輔導函給持有10戶以上的多屋族,請屋主自行檢視房屋使用情形,並依限填復「非自住房屋租賃狀況記錄表」,如有短漏報租賃所得,將自動辦理補申請並補繳稅款和加計利息,就可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免予處罰。

有某持有16戶房屋的囤房大戶,在收到國稅局輔導函後,據實填復各房屋的使用情形,及提供14戶房屋租賃契約書及2戶空屋的水、電費資料佐證,並自動補報租賃所得2百萬餘元及補繳稅款和利息,因而未受罰。

國稅局提醒,屋主如有出租房屋,不要因為沒有收到扣(免)繳憑單就漏報租賃所得,只要在未經檢舉、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的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自動完成補報並補繳稅款及加計利息,就可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免予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