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社會住宅民辦首案 年底前開工

2016/07/28 11:47文/記者馮牧群

「惠來厝段社會住宅」位在七期重劃區旁,青海路、惠中路口的精華地段。(資料照片)

台中市民辦社會住宅首案「西屯區惠來厝段BOT案」,繼今年4月、6月辦理3場說明會後,已正式啟動招商,預計今年底前動工、最快2018年完工營運,寫下台中社會住宅第一哩路。

 

惠來厝段社會住宅基地為市府向國產署爭取無償撥用之國有地,市值逾50億元,位在七期重劃區旁,青海路、惠中路口的精華地段,面積約2100多坪,近捷運綠線、藍線、惠來國小、西屯圖書館及櫻花黃昏市場,具生活機能且交通便捷。都發局表示,社會住宅300戶規劃1至3房,租金為市價7折,目前初估1房租金7000~8000元、2房1.1~1.2萬元、3房1.5~1.6萬元。

 

為提升建商投資意願,市府允許廠商於符合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下,經營旅館、租賃權住宅、老人養生村等,特許年期定為53年(含興建期3年),土地租金訂有「酌減機制」,營運權利金視每年營運收入狀況按一定比例計收,希望給投資人適當且合理的投資利潤,市府初估投報率可達6%。

 

惠來厝段案是全台第1個以BOT方式推動的社會住宅,4月舉辦首場說明會即吸引數十家知名建商,包括國泰、順天、總太、太子、富宇、龍寶、寶輝、惠宇、豐邑、嘉磐、新業、慶仁、久樘、親家、聚合發等業者,將現場擠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