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土城暫緩重劃區 房價衝破6字頭

2021/11/27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土城暫緩重劃區開發逐漸成熟,成為大台北新居住區塊。

土城暫緩重劃區是近年北台灣推案熱區,隨著區內機能相繼進駐,生活圈漸漸成形,指標建商推出的社區選擇多,受惠房市回溫,近期買氣也跟著熱絡,新建案價格最高站上6字頭,仍吸引購屋族買單,未來此區還有萬大線二期規劃,後市發展仍備受期待。

此區早年為軍事限建區,直到2013年完成都市計劃檢討變更,開始以市地重劃重新規劃開發,整個重劃區面積約45公頃,東自金城路和明德路北側,西到學府路,北從大同公司和新北高工為界,南則到金城路和明德路,因為只有重劃區限建多年,周邊機能發展依舊蓬勃,有海山商圈、中央路商圈、清水商圈等,可立即享有既有的商圈機能。

近國道3號 機能完整

交通部分,開車可快速上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台65線,未來還會新增北土城交流道,銜接金城路、明德路,可望紓解周邊交通壅塞問題;捷運站鄰近藍線的海山站,可直達東區、信義計劃區商圈,公車則在金城路、中央路搭乘,路線眾多,可接駁至各大捷運站。
信義房屋土城重劃店專案經理陳紀宏表示,此區經重劃後土地無畸零地,整體規劃完整、綠覆率高,也預先建置完善的雨水汙水管線、排水設施及共同纜溝,美化重劃區景觀,生活機能完善多元,食衣住行育樂便利,加上重劃商圈加持,吸引年輕族群、換屋族群及置產族群人口移入。

日月光廣場內有多家餐廳美食,還有秀泰影城。E學校
此區學區完整,國小學區有土城國小。

因為是台北難得的大面積新重劃區,吸引指標建商搶進,包括:璞真、國泰、國美、皇翔、文心等品牌建商,在2017由馥華建設推出的「馥華城安」成為重劃區首案,並迅速完銷,之後建案也相繼開紅盤,相對低檔的房價,炒熱區域買氣。
今年新建案不算太多,但買氣隨著疫情穩定,也出現許多熱銷建案,馥華建設新推的「馥華城奕」,價格一舉來到6字頭大關,在醞釀多時後,開賣一天就完銷,投下市場震撼彈,也讓此區價格再上一層樓。

新建案站上6字頭 買氣暢旺

目前新推案有台信建設機構在此區推出的第三期「心晴天」,基地位在青和路,鄰近清水和延吉路商圈,區內有家樂福、黃昏市場可採買,相當便利,結構採用ALFA~SAFE工法,1樓規劃豪宅常見的迴車道,建商也提供5年防水保固,產品規劃22~35坪,每坪開價44~50萬元,工程期零付款。
皇翔建設新案「皇翔芊翠」,主推27、35坪正2房和3房格局,位在清仁路和清水路口,訴求擁有鑽石級綠建築、黃金級智慧建築以及耐震標章。金城路二段有預售案「有富富玉」和「有富.璞玉」,前者規劃18~41坪,基地在金城路二段、龍山二街口,每坪開價52~55萬。「有富.璞玉」規劃23~41坪,有多樣休閒公設,每坪開價47~50萬。青福街的「四季平安」主推50坪4房產品,每坪開價48~51萬元。

土城醫院啟用後,讓區域醫療資源更加充裕。
新潤興業也插旗此區,推出「新潤心城」,基地位在金城路二段、裕民路口,18~23坪中小坪數,規劃6棟地上14層建築,鄰近中正國中、家樂福,每坪開價43~45萬。茂德機構的金城系列,最新案為「金城舞-世界花園」,現主打月付2萬起購屋,鄰近捷運海山站。

2房總價1200萬起 適首購、銀髮族

 陳紀宏表示,土城重劃區緊鄰舊商圈,不需像其他重劃區要等一段時間發展機能,也不需步行太遠距離,就可享有既有商圈,未來等重劃區發展完成,加上新重劃區機能,會形成一個大型商圈,更加便利。
中古屋行情部分,陳紀宏說,此區中古大樓每坪在35~45萬,清水商圈內的新大樓,每坪45~52萬,土城醫院周邊的新大樓,每坪則在50~56萬,想在此區購買2房,總價預算約1200~1800萬含車位,3房在1500~2500萬含車位,4房則要2000萬以上。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土城重劃店專案經理 陳紀宏


土城重劃區發展逐漸成熟,日月光廣場、土城醫院都相繼落成啟用,另外像是UNIQLO、藏壽司也都進駐,區內還有斬龍山文化公園、土城綜合球場等,交通部分,除了預計新增北土城交流道外,也有捷運萬大線二期規劃中,將讓土城站成為雙捷交會站,目前區內房價仍屬大台北相對低檔區域,加上充沛醫療資源,成為首購和銀髮族的購屋首選之一。

小提醒

在學府路二段有工廠,小環境較混亂;由於區內新建案眾多,工程期間有大卡車進出,施工噪音和大車相會問題要多留意,未來捷運線動工,周邊交通也會有段施工黑暗期。另外,由於多預售建案,目前銀行估價較保守,要先確認自備款和未來每月還款金額是否足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