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環評開發案列管近百件 市府將強化監督查核違規即開罰

2021/11/28 20:28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全市列管之環評開發案件共計95件,環保局每年都會至現場進行現場監督查核,嚴格把關重大開發案件,開發單位務必落實自主檢視及管理。(圖:台南市府提供)

目前台南全市列管之環評開發案件共計95件,環保局每年都會至現場進行現場監督查核,但仍有一些開發單位在環評過關後出現違規情形,台南市府表示,將嚴格把關重大開發案件,開發單位務必落實自主檢視及管理,才不會影響自身權益以及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

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技士陳渤丰指出,開發單位常見的違規情形包括,「以為通過環評就過關了」,之後沒有逐一、確實遵守審查結論、書件內容及環評承諾事項,有的是自行變更開發內容,有的是疏忽執行承諾的細項等。陳渤丰強調,若想變更開發內容,應依環評法相關法規向環保局提出申請。

今年5至7月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南市府以視訊及直播方式召開環評會議,嚴格把關重大開發案件。市府呼籲,環評過關是承諾的開始,開發單位務必落實自主檢視及管理,才不會影響自身權益以及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

南市府環保局表示,全市列管之環評開發案件共計95件,環保局每年都會至現場進行現場監督查核,不論施工中或營運中的開發案件均一視同仁,同時也會對開發單位進行環評監督相關法規宣導。

110年監督查核迄今2家違規受罰,一是未依環評書件內容確實執行,另一是已達環評規模,卻未辦理環評,2案罰款金額共182萬5千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環保局長謝世傑提醒開發單位,除了要不斷檢視、熟悉並落實開發案件的環評書件內容、審查結論及環評承諾事項,也應有專人員悉上述事項,切勿等環保局人員到現場監督查核,才驚覺開發內容已與環評不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