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灣區投資900億 軌道連五甲熱房市

2021/11/29 12:00文/記者林耀文

5G AIoT創新園區與特貿三公辦都更招商案,亞灣區新增投資上看900億元,加上輕軌建設與明年底預計動工的捷運黃線計畫,迅速連結鳳山五甲鬧區與前鎮河畔,房價撐盤動能強勁,五甲成為南高雄房市明日之星。

中央為促進南台灣科技產業發展,配合高市府政策推動,將在亞洲新灣區砸110億元打造「5G AIoT創新園區」,日前亞灣區內廣達1.6萬坪的特貿三公辦都更招商案,順利招商新投資規模近800億元,合計未來幾年內,亞灣區新增投資上看900億元,加上輕軌建設與明年底預計動工的捷運黃線計畫,迅速連結鳳山五甲鬧區與前鎮河畔,房價撐盤動能強勁,成為南高雄房市明日之星。

政府看好亞灣區發展前景,在南高雄亞灣區,去年陸續成立5G AIoT國際大聯盟、5G智慧城平台,並宣布將投入110億元打造全台最智慧化的「5G AIoT創新園區」,且於第三季開始陸續招商,打算明年啟動廠房建置,預計2025年完成。

  亞灣2.0開發前景佳 5G AIoT創新園區與特貿三開發利房市

萬坪五甲公園位居核心地帶,在低密度優質居住氛圍與快速連結百貨商圈優勢,帶動景觀大樓市場崛起。

高市府於亞灣區打造輕軌、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圖書總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5大公共建設,將在今年陸續完工啟用,同時拋出四階段的「亞灣2.0」計畫,利多不斷強吸國內外廠商搶進。

興聯誠廣告三處處長楊忠儒指出,高雄捷運路網串連城市成長命脈,也因連結市區百貨商圈的時尚消費氣氛,推升站區周圍的房市熱度。連結南北高雄的捷運紅線,10多年來造就農16特區快速成長,面對公園首排的豪宅房價站上5字頭。

 五甲與衛武營特區連結發展 高雄房市當紅推案熱區

 

而南高雄R5站旁的五甲公園新開發區,除了具備萬坪五甲公園位居核心地帶、低密度優質居住氛圍與快速連結百貨商圈優勢,更在前鎮河休閒賞景特色加持下,將承襲農16發展經驗,區域房市前景看俏。同時將透過輕軌建設與捷運黃線計畫,亞灣區設置C6站與Y13站區等,熱門站區與計畫站區旁的新成屋大樓,去化表現增溫。

由於五甲生活圈的生活機能相當便利,新移入的居民的教育程度與經濟收入頗高,素質相當整齊,不少醫生、教授與企業主、台商,紛紛選擇在該區定居,加上生活圈鄰近五甲公園與衛武營公園上萬坪的綠地,優質的居家環境與賞景特色,是高雄都會區內少有的地理環境優勢條件。

 

市調顯示,R5站區一帶,緊鄰五甲夜市商圈的鳳山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與面積達15.9公頃的前鎮75期重劃區,在萬坪五甲公園坐落核心區,複製出媲美農16的生活機能,包括永信、城揚建設集團與麗寶集團都將陸續推出高質感大樓。

優美景觀的前鎮運河畔,也吸引多家品牌建商陸續前往購地推案,包括百立、永信、京城、福懋等業者,福懋建設去年7月標售國產署前鎮河畔的大面積景觀基地,順利以總價13.9億元,一舉搶標成功興南段凱旺街旁5筆精華地,該區精華地預計4、5年後推案。目前正在前鎮河畔興建即將完工的永信建設景觀大樓案,明年推案售價也將站上3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