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龍國的「廢墟」 信維整宅都更有眉目了

2021/11/29 13:52文/記者朱語蕎

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的「信維住宅」,已有50年屋齡,外觀和內部設備相當老舊,急需都更改建。(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位在台北市精華區塊的信維住宅,因屋齡老舊、外觀缺乏整理,被稱為都市之瘤,雖居民希望透過都更重建,但因產權複雜,過去幾年都難以整合,台北市政府公辦都更2.0於日前進注射點,希望能協助凝聚共識,加速老宅重建。

信維住宅是台北市22處整建住宅之一,位在信義路四段和大安路交叉口西側,於1971年完工,興建地上6層、地下1層,歷經50年,居住空間和公共設施已不符合目前需求,建物也相當老舊,但因信維住宅有490個單元,所有權人數眾多,過去也有民間業者想進場整合,但最終仍未達成更新門檻。

台北市更新處科長胡如君表示,台北市自2020年公布公辦都更2.0試辦計劃後,也在今年34日啟動信維住宅公辦都更2.0專案,歷經8個月努力,目前已回覆有意願參與者超過6成。

胡如君表示,為協助民眾了解都更重建相關權利義務,更新處與都更中心先於11月初邀請社區組織前往大同區斯文里三期進行案例參訪及經驗交流,市府的公辦都更2.0也駐點信維整宅,提供住戶諮詢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