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林水暫定9月掛牌上市 搶攻中國商機

2016/07/28 20:03文/記者葉思含

山林水於28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圖左為郭淑珍董事長、右為吳人傑總經理。(圖/業者提供)

環境資源概念股山林水環境工程(股票代號8473)今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暫定9月上旬正式掛牌上市,成為台股的環保新兵。山林水是台股第一家從設計興建、工程承攬到污水處理廠營運管理的污水下水道系統整合公司,挾力麒建設與北京控股集團二大股東的資源優勢,已跨足環境資源再利用市場,看好中國市場,積極與北控集團進行戰略合作。

 

山林水2004年開始營運,每年穩健獲利,目前實收資本額11.92億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0.25億元,年增41.94%,第1季稅後淨利為1.34億元,年成長25.8%,每股稅後盈餘達1.12元。山林水董事長郭淑珍指出,公司已經在兩岸污水處理市場紮下良好的合作根基,在國內並居市場領先地位,接下來除持續深化水務的布局,並將持續發展污泥再利用、土壤復育再利用、有機廢棄物再利用、海水淡化、再生水市場及UV紫外線消毒系統。

 

北控水務常務董事兼副總裁李海楓表示,當初結盟力麒建設主因就是看上山林水在污水下水道系統的整合能力,近年中國政府對環境污染整治力度加大,擁龐大的市場商機,北控集團可望與山林水加速進行全面性合作。其中在水務的部分,雙方已於今年初率先簽署雲南安寧北控浩源污水處理廠的投資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就北控水務集團旗下營運中水廠持續洽商、合作擴建之機會。

 

中長期布局部分,山林水也規劃與北京發展公司(香港上市公司0154)合作,鎖定土壤污染修復市場,共同搶攻中國大陸十三五規劃期間各種土壤修復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