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市也成獵地對象!豐邑40億元買太原夜市 推案將攀4字頭

2021/12/08 09:53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環中東路三段、太原路三段的「太原夜市」過去土地求售消息不斷,近日終於如願出售。(圖/取自Google街景)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環中東路三段、太原路三段的「太原夜市」過去土地求售消息不斷,近日終於如願出售,買方為豐邑機構,以總價40億元、每坪約60萬拿下6600坪商五土地,預計明年第三季交地、夜市將營業至明年2月。

豐邑機構總經理邱崇喆指出,該土地共有2筆,至少會分為2期開發推案,預計明年第三季交地後再進行規劃,除了住宅產品以外,也不排除規模複合式建案。

此外,邱崇喆也表示,太原夜市和原地主租約至明年2月,合約到期不會繼續出租,交地後預計明後年推案。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黃昭閔指出,太原夜市坐落於台74線交流道下,地塊完整,且有廍子段、太平新光兩大區塊徵收推案,為區域注入人口量能,而太原夜市為北屯區碩果僅存之土地,而周邊重劃區土地成交行情到50~60萬元,雖然商五土地容積率警170%,但使用用途較多,每坪交易60萬元實屬合理,預估在缺工斷料,加上豐邑品牌效應,消費者預期房價上漲,推案價可達35~40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不同於興富發前進蛋黃區的獵地策略,豐邑此次購地外圍區段,倒令人想起先前國聚出手豐原,價碼同樣被認為相比在地偏高,此次太原夜市單坪六字頭約比在地行情高了三成,目前喊出後續新案將破四字頭亦是當地高價,不過鄰近熱門重劃區有價格拉抬效果,商五土地的容積率也不錯,房市熱潮短期內也不至於衰頹,確實有利可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