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推案量創新高 明年「量縮價漲」底定、蛋白2字頭將絕跡

2021/12/09 10:17文/地產天下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預期,明年市場呈「量縮價漲」的格局,74環內3字頭是新案價格。

台中房市買氣不斷升溫,房價也水漲船高!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今年台中房市總推案金額將達到3,334億元,較去年同期3,049億元約成長9.34%,推案金額創歷史新高,且預估明年蛋白區2字頭個案將絕跡,3字頭是新案價格。

今年台中推案戶數約2.4萬餘戶,與去年不相上下,但由於土地、原物料及人工大漲,連帶使整體營建成本至少增加30%至50%以上,因此帶動預售新案單價不斷上漲,平均漲幅在3成左右,也促使推案金額衝高。

展望明年,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預期,在政府持續打房,以及金融限縮的政策之下,全年推案金額可能會略為減少,約在2,800億至2,900億元之間,市場並呈「量縮價漲」的格局。而大家最關注的「禁止換約」議題,林正雄認為是不可能,除非有審慎的配套才能實行,且限制買方購買自己財產的權利,有違反憲法疑慮。

至於台中房市推案熱區,以行政區劃分,前五名依序為北屯區,推案金額729.3億元、西屯區649.8億元、南屯區360.6億元、梧棲317.2億元、東區241.7億元。值得注意的是,梧棲與東區是首度擠進前5名,顯示台中房市推案向蛋白區外溢情況日趨明顯。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分析,74環內成交單價已達4字頭,烏日、大里、太平、豐原、潭子、大雅、龍井、沙鹿等區域,2字頭個案將絕跡,3字頭是新案價格,甚至部分個案傳出40萬元起;土地交易火熱的14期重劃區每坪50萬元已是常態,16樓以上的規畫更會突破6字頭;而海線梧棲、清水1字頭已逐漸稀有,2字頭是新案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