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草漯重劃區 1字頭房價倒數中

2021/12/11 04:29文/記者朱語蕎

區內規劃有兩座大公園,融合在地特色。

桃園觀音區的草漯重劃區,受惠航空城計劃,及周邊工業區就人口居住需求,成為建商新獵地區塊,相對便宜的房價行情,也吸引不少首購族群青睞,目前區內1字頭逐漸減少中,新建案也正式邁入2字頭大關,隨著日前標地價格再創新高,未來房價勢必再度攀昂。
位在觀音區的草漯重劃區,總面積共約147公頃,其中約83.2公頃為可建築用地,綠帶面積約6公頃,桃園市政府將此區定位為田園城市,以「綠色、韌性、循環、智慧」為基礎,並以「里山、里川」為概念出發,融入當地村落、耕地、皮堂等,打造新移居城市。

重劃區內規劃有學校預定地,目前學區為草漯國中小學。草漯重劃區因鄰近工業區,就業人口多,支撐區域房市買氣。

航空城計劃優勢 房價起漲

重劃區開發範圍北至觀音工業區聯外道路外緣50公尺,及觀音工業區和萬安橋為界,西從下厝溪二號橋往南至大草厝既有道路,南邊則由福安橋研菜寮埤順桃39號道路,再沿桃園大圳八支線,東側則以保障橋為界。
區內以資源永續利用、智慧管理、低碳城市和花園空間佈局為理念,打造河岸親水空間、景觀平台及生態步道,活化閒置土地,目前已規劃兩座公園,包括水之丘主題公園、風之谷公園,以埤塘特有的飼料桶結合溜滑梯,相當特別。
聯外交通部分,開車可經忠孝路上台61線快速道路,最近的交流道為大園交流道,台15線可通往各區,未來此區也有規劃輕軌經過,預計從大園和青埔兩區延伸過來,可望補足此區大眾運輸不便的問題。區內主要生活機能集中在大觀路,未來在長興路、莊敬路有多功能場館興建中。
台灣房屋觀音直營店經理羅淑敏表示,草漯重劃區共有4個公辦都更,包括第一、二、三、六單元,以及2個自辦都更,為第四和第五單元,其中第二單元速度最快,約在10年前就有大樓推案出現,近期受惠航空城計劃有普,不少航空城搬遷戶也會就近來此購屋,另外還有工業區的就業人口,也會傾向在草漯買房。
目前新建案大多集中在第二單元,主要位在草漯國中北側,四維路、莊敬路及七賢路一帶,預售案有「耀承澄心」、「青年首富」、「喆悦」、「合展大觀富域」、「昕陽築青庭」、「鍾華HERO」等,每坪行情在18~22萬元,還可找到北台灣難得的1字頭物件。
而桃園市地政局在今年8月舉辦的市地重劃標售,其中草漯第六單元搶標情況熱絡,大觀段84地號土地,因面大觀路角地,吸引21封標單搶購,最後以6712萬元標出,換算每坪單價高達43萬,刷新該區地價新高。

重劃區仍在開發階段,新建案多。

標地價格創新高 建商搶進

另外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由於觀音區的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加上原物料及工資上揚,進而拉高草漯整體總銷售案量,截至目前已達96.5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的87.6億元,換算平均單戶房價達681萬,也較去年上漲約15%,漲勢直逼都會區。
羅淑敏表示,第六單元位在保障宮南側,是草漯地區最熱鬧的核心區塊,包括郵局、銀行和區公所都在此,標出高價並不意外,此區已有多家知名建商插旗,包括寶佳、冠德等,預計未來會是草漯最高價區塊。

 

專家意見
台灣房屋觀音直營店經理 羅淑敏


草漯重劃區鄰近航空城計劃,讓此區的規劃開發納入航空城計劃內,而周邊本來就有許多工業區,就業人口多,居住需求暢旺,出租報酬率很不錯,平均每年都有4~6%的投報率。而中古屋市場行情,新透天總價1500~2200萬左右,舊透天總價1250~1800萬,中古大樓每坪19~21萬之間,1字頭的物件越來越少,房價漲幅相當明顯。

小提醒

重劃區仍在開發初期,主要生活機能都在舊商圈,採買較不便。因缺乏大眾運輸,較適合開車或騎車通勤的族群。目前重劃區內新建案多,要注意工程施工噪音和卡車進出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