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高複層建案頻傳 北市8月起加強抽查

2016/07/29 11:52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加強稽查取締挑高及複層式新建案,業者與民眾都要當心,圖為情境照。

柯P遏止新違建,曾祭出新建物在辦理產權登記須出示開業建築師簽證的「無違建證明」,否則將派員至現場勘查報拆,近日媒體卻揭露,北市挑高複層宅案量378億元創新高。建管處回應,8月起將就建築師簽證案抽查10%,並把挑高與複層式設計列為必抽,若被查獲簽證不實,違建部分除查報拆除外,簽證建築師將提送懲戒。

 

台北市自2015年9月1日起,凡是新領使用執照的新建物,申請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或買賣、交換、贈與、信託移轉登記時,地政單位均要求申請人提出開業建築師簽證的無違章建築證明,若未提出證明文件者,各地政事務所會主動通報建管處進行違建稽查,發現有新搭蓋違建一律報拆。截至今年7月28日,建管處已接獲通報3190戶,完成現場勘查2883戶,其中查獲20戶涉及專有部分違建、1戶擴及共用部分違建,都已督導改善完畢。

 

建管處長陳煌城表示,為鼓勵民眾配合、減輕民眾負擔,委請開業建築師出具「建築物無違章建築證明」者,可在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後1個月內,檢附相關證件向建管處申請補助費用,每戶每次最高補助3000元,但辦理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及其後第一次所有權移轉登記者,不予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