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勢重劃區近竹科 房價更便宜 最大公園明年完工

2021/12/13 16:58文/記者朱語蕎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米粉寮公園,預計明年2月完工。(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北區南勢有3萬人口居住,但周邊卻一直缺乏里民活動公共空間,直到去年國防部終於同意讓出0.8公頃營區,市府將其規劃成「米粉寮公園」,預計明年2月完工,將是南勢地區第一座大型公園。

新竹市府推動「南勢三箭,建設齊發」計劃,包括2020年已啟用的南勢社福館、5公里的客雅溪環河步道,第三箭就是南勢面積最大的米粉寮公園,目前已完工8成,為南勢最後一塊拼圖。

米粉寮公園完整保留數棵二層樓高的老樹包含榕樹、木麻黃等,還搭配步道,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表示,長年來南勢一帶缺乏公共空間,他因此積極向國防部爭取釋出土地打造米粉寮公園。

米粉寮公園坐落於延平路一段與成功路交接口,為重要交通節點,米粉寮公園將結合人行步道,作為周邊校區的通學步道、等候家長接送區,並可望成為南勢社區「客廳」,老中青三代都可在此休憩、交流。

南勢重劃區也是新竹熱門交易熱區之一,距離竹科不遠,但房價相對便宜許多,尤其經國路商家眾多,機能相當完備,重劃區內以透天佔多數,總價在1700萬以上,大樓則大多在經國路周邊,仍可找到2字頭房價,都比鄰近區塊便宜。

南勢重劃區房價親民,以透天為主力產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