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建築、智慧住宅還不夠 這建案規劃整戶無障礙空間

2021/12/14 17:27文/記者朱語蕎

新莊建案「家泰家悦」,在其中一戶規劃無障礙衛浴,讓行動不便者擁有舒適空間。

台灣老年化問題逐漸嚴重,不少住宅開始重視無障礙設施,不只讓身障人士生活更便利,也能讓行動不便長者住得更安心,新莊副都心建案「家泰家悅」,除了在公共設施規劃無障礙設備,還特別在其中1戶設計無障礙空間,方便身障人士或行動不便者居住。

「家泰家悅」位在副都心重劃區,打出擁有鑽石級綠建築、黃金級智慧建築雙認證,請來多位大師操刀打造,為近期矚目新案之一,除了兩大認證外,建案還有一級無障礙空間認證,建商特別在其中一戶規劃無障礙環境,包括大門、陽台和各房間都無門檻,主臥衛浴規劃直徑120公分的迴轉空間,可讓輪椅自由迴轉等。

現場專案經理江亞倫表示,一般無障礙設備大多只規劃在公共空間,此案除了在公共空間外,還特別選了1戶作無障礙設備,方便年長者和身障人士,2房的設計就算自住也相當舒適,友善設計相當貼心。

江亞倫說,無障礙空間在興建時要多費一道工,像是無門檻的設計,為了讓地面平整,就必須先降低樓地板高度,很多小細節要注意,另外像是綠建築,雖然可增加容積,但建築成本也增加不少,施工時間拉長,建商願意增加成本去施做,就是希望能做出代表作品。

目前擁有一級無障礙認證的建案有台中的「遠雄一品」以及土城的「新潤心城」,大多是公家單位去申請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