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炒房「5傷拳」幫到成屋?專家:小心成最後一隻老鼠

2021/12/16 14:55文/記者朱語蕎

 政府祭出5項打炒房政策,恐僅傷到預售市場而幫到成屋。

在大資金潮、超低利率以及通膨3大助力之下,2021年台灣房市持續轉強,推估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可望突破34萬棟大關,創下近7年來新高紀錄。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理事長郭子立指出,由於內政部將加重力道打擊預售屋炒作,資金可能會轉向成屋市場,明年房市可能呈現出「價穩量穩」的格局。

對於明年度房市,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公關主委張欣民表示,明年有五大變數值得注意,包括:資金潮、利率、打炒房政策、通膨和營建成本,他指出,今年房市已來到高原期,明年應會維持同樣水準,但不會有暴量現象。

張欣民說,今年整體買氣回溫,但六都呈現風水輪流轉現象,去年中北部表現熱絡,南二都雙雙衰退,今年則反過來,呈現「北冷中溫南熱」,預估全年房市交易負成長的只有台北市,主要是因基期已過高,資金南移明顯,而南二都則都呈現雙位數成長率。

他也提醒,明年有地方縣市首長選舉,政府在居住正義議題上會更關注,這波一些因為中長期區域建設利多房價暴漲的區域,切記不要再去追高,免得成為房市最後一隻老鼠。

郭子立指出,現在大家最關注的是內政部所丟出來的「5傷拳」,如果照內政部的版本修法通過,基本上對預售市場是大利空,但對成屋市場而言卻是利多,投資置產型資金有可能再轉回到成屋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