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公私攜手建設利多 南市住宅回溫推手

2016/07/30 04:33文/記者林耀文

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政府公部門致力營造優質居家環境,私部門民間建商提昇建築水平,公私部門攜手提高居住品質,帶動房市穩定回溫。

大台南房市因具備快速路網便利交通與商圈成熟優勢,加上政府與民間建商致力營造優質環境與提高建築水平,吸引首購族與南科工程師等主力客層持續進駐,平價宅成為下半年引領台南房市回溫的重要推手。

台南市政中心持續堆動重大建設計劃,加上道路系統規劃完善,帶動區域房市發展。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陳瑞玲指出,房地合一政策三讀立法後,台南房市反應已逐漸回溫,尤其是下半年購屋剛性需求帶動,首購族與南科工程師客層陸續回籠,刺激平價宅市場反應增溫。 

台南快速道路系統建置趨於完善,三十分鐘購屋圈成形,包括西港、安南、善化、仁德等區的平價透天宅,市場表現頗為亮眼。

快速路網交通便捷 房市快速回溫

其中交通建設所形成的快速路網,迅速連結市區與市郊各主要生活圈,包括三十分鐘通勤圈的西港區、安南區、新市區、善化區、仁德區與南區等,讓平價宅提高生活機能,刺激購屋需求成長。這種交通建設的快速路網效應,帶動平價宅反應回溫最明顯的區域,包括市政中心所在地的五期重劃區,因區域棋盤式道路系統規劃完整,連結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百貨商圈、安平商圈等,並且在漁光橋開通後,連結安平港灣與沙灘遊憩景點、濱海公路等,讓該生活圈的交通更順暢便利,該區首購大樓產品,也成為支撐區域房市蓬勃成長的有利後盾。

台南永康區大橋特區內,政府闢建廣達6千坪小橋公園,吸引購屋買氣匯集,刺激該區高質感大樓市場迅速起飛。

大台南地區便捷通暢的交通快速路網,串連台86線、台1線,目前全線通車後,順利打通大台南都會區交通的任督二脈,對於關廟線的發展及聯絡將產生正面助益,連通市區重要幹道的便捷交通網,強化大台南生活圈機能,促進各區繁榮發展,也帶動平價宅市場成長。 

台南市南區的快速道路效應明顯,迅速連通東區與南科園區,吸引首購族與南科工程師客層進場,帶動該區公園旁的景觀大樓市場蓬勃成長。

開發區建設完善 商圈蓬勃成長

名發建設集團執行副總鍾增榮表示,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台南市東區與永康區的商圈連結發展更趨緊密,可望成為台南市商圈發展核心區,由於當前不少首購族與南科工程師客層,購屋預算約為一千多萬元,鄰近南科的永康火車站商圈附近,近來即吸引不少從竹科調職南下的南科電子新貴客層,選擇該區平價透天社區產品。

另外,永康區的大橋新開發區一帶,與中華路商圈連接,且整合東區小東路商圈、成大商圈,形成大商圈的發展規模,同時可在15分鐘左右車程連通南科,區域已設置大橋國中、大橋國小等優質學區,也闢建廣達6千餘坪的小橋公園,除了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閒機能,成為不少南科工程師客層選擇定居的重點區,該區也可透過鄰近的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與甫通車的大灣交流道,可迅速抵達台南科學園區,或經由台86線快速道路通抵高鐵台南沙崙站區,交通便利條件也是商圈蓬勃成長的推升力道,同時刺激該區高質感大樓市場蓬勃成長。

休閒消費機能充裕 購屋買氣齊匯聚 

華友聯建設業務經理蔡啟宏則說,近來南區平價宅市場迅速崛起,總價帶8百萬元內的南區首購大樓產品,吸引不少南科工程師客層積極進場,同時南區迅速連結新光三越百貨西門商圈,充裕消費機能,加上該百貨商圈便捷通暢的交通路網優勢,包括台86線快速道路、台1線接到永成路段道路工程,已完工通車。

百貨商圈也刺激南區房市迅速發展,由於從永成路直銜夏林路,至新光三越西門商圈只約3分鐘車程,由台86快速道路10分鐘車程可接中山高速公路,20分鐘車程也可抵達國道3號,15分鐘可達大潭交流道下歸仁高鐵沙崙站,15分鐘車程也能由台17線直至路科,加上上萬坪的台南都會公園與親子歡喜公園闢建,優質景觀與充裕活動空間,進一步吸引購屋買氣匯聚。

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認為,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南區水交社營區改建計畫,提供上萬坪開發建地與寬闊公園綠地,結合近十萬坪體育公園開闊綠地環境,加上台86快速道路全線開通,可迅速連結台南市東區與南科園區,因此有不少首購客層陸續前來購屋,同時因區域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距南科園區僅約20分鐘車程,包括南科電子業主管、工程師客層,購屋客戶素質整齊,也利於日後社區管理效果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