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十大新聞 這項政策宣布不到一週 竄升前3名

2021/12/22 13:51文/記者朱語蕎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舉辦記者會,並選定「安」作為明年代表字。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舉辦記者會,公布今年房市十大新聞,排名第1名的是實價登錄2.0版實施,第2名也是2.0版本的房地合一稅,而才剛在近期宣布的預售屋禁轉讓,立馬竄升至第3名,頗受市場關注。

今年房市可說是歷經波折,年中遇到疫情爆發,疫情緩和後,買氣又意外衝高,帶動各區價量其揚,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布今年十大房市新聞事件,前兩名都由政策2.0版本拿下。

全聯會指出,上述兩大政策實施約1季後,房市熱度並未降溫,政院於是再度端出囤房稅,預料四都及新竹縣市,將在2022年下半年跟進實施,後續所衍生對租金及房價的影響,應繼續觀察。

而全球通膨和海外資金湧入,也備受民眾關切,影響房市甚深,奪下十大新聞第4、5名,全聯會表示,全球性通膨帶動置產需求大增,打房政策也無法抑制這股買房熱潮。

而這波海外資金匯回台灣,主要是來自「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2年期限在2021816日截止,共引導新台幣3017億元的資金匯回,間接帶動了股市上漲,股市獲利再延伸轉換到房地產,購屋需求整個從年初旺到年尾。

展望明年,全聯會也點出政策動向,包括囤房稅若要擴大實施,應以5戶以上為課稅對象,另外建議政府應維持低利環境,協助青年首購購屋。總結2021年這波景氣並非由投資炒作所帶動,而是源自於通膨效應、全球股市大漲及低利率等因素。

預料2022年在這三大因素的推升下,買氣將持續上漲,且蛋白區漲勢更勝蛋黃區,縮小城鄉差距。買方也以自住及自用為主,減少短期投資,疫情雖不間斷,卻也能順利平安度過,因此全聯會選定以「安」作為明年代表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